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深圳经验适用全球环保领域
作者:滑翔  文章来源:深圳特区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9/13 19:01:44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联合国官员肯定深圳创建臭氧层友好城市工作


  深圳经验适用全球环保领域


  本报讯(记者滑翔)“9·16”国际保护臭氧层日即将到来,来华参加纪念活动的联合国臭氧层保护多边基金秘书处秘书长冈萨雷斯、世行处长史蒂芬孙·高曼等官员昨日在国家环保总局人员的陪同下,专程来深实地考察评估“加速淘汰消耗臭氧层物质、创建臭氧层友好城市”工作。联合国官员充分肯定了深圳创建臭氧层友好城市的措施和成效,并称深圳可以在全球城市环境保护工作中发挥更大作用。


  深圳是全国创建臭氧层友好城市的首倡城市之一。自去年9月第一批与国家环保总局签订“加速淘汰消耗臭氧层物质、创建臭氧层友好城市”项目实施合同以来,经过近一年的努力,于今年7月1日如期实现了比国家计划提前一年全面淘汰全氯氟烃和哈龙两大类主要消耗臭氧层物质的目标,并圆满完成创建臭氧层友好城市的各项要求。


  在昨天的考察评估中,联合国官员听取了市环保局的有关工作汇报,并先后前往福田泰然工业区亚芳汽修中心和景田岁宝百货,实地考察我市汽车空调维修及家电销售等重点行业淘汰消耗臭氧层物质的主要做法。


  联合国臭氧层保护多边基金秘书处秘书长冈萨雷斯充分肯定了深圳比中国国家计划提前一年完成淘汰消耗臭氧层物质这一“了不起的成绩”。他表示,臭氧层保护对在全球环境保护来说意义重大,很高兴深圳在这方面为中国其他地区做出了典范。世行处长史蒂芬孙·高曼高度评价深圳为全球加速淘汰消耗臭氧层物质的“领袖城市”。他认为,在全球城市化进程日益加快的形势下,深圳的经验可以运用到其他环保领域,在未来的全球城市环境保护工作中也可以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