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校园环境:从“课桌文化”谈起
作者:王佳  文章来源:红网论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7/10/31 18:36:10  文章录入:疯子小子  责任编辑:ahaoxie

        在各大学校大力倡导保护校园环境,争创“绿化校园”的同时,悄悄地,教室里的课桌上开始出现行行色色的“课桌文化“。又个人心情,知识小抄,卡通漫画,歌词文......;更有无聊讨论,交友信息,谩骂甚至饭盒馒头......让人眼花缭乱。似乎还有同学乐于其中,其更新速度日渐提高,内容日渐恶心低俗。如此,我们的校园可以绿化起来吗?

        无聊的广告,低俗的文字出现在课桌上,不堪入目;乱费的馒头,吃剩的饭盒随便留在课桌里,臭味逼人。这是什么地方?这是我们学习、育人的场所呀!难道我们要学这些?难道这是我们能够忽略的问题吗?难道这不需要我们的”绿化“吗?作者就这些问题做了此简单的采访,从采访中了解到其实大部分同学都在内心极度厌恶这种行为。乱涂乱写些恶俗的东西,是对课堂的侮辱;随便遗留瓜果皮、剩饭,更是素质低下的表现。但是大多同学虽然有这样的看法,却表示自己也无能为力。事实上,我们真无能为力吗?

        绿化校园,我们要做什么?只是打扫干净道路?只是保护好花草?只是禁止文明恋爱?看到此次普遍的”课桌文化”,可以知道做到这些还远远不够呀 !我相信只要我们的学校领导加强管理,制定合适的政策制度;只要我们每一个人做好自己的同时,勇敢地站出来制止如此破坏行为;只要我们自觉提高个人细想素质;只要我们都认识到问题的严重性,那么,我们的校园才算得上真正的绿化。

        就让我们在学习的天堂里,轻轻地来,轻轻地走,不留下一片“云彩”!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