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史口中学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工作
作者:郭荣厂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1/24 9:54:14  文章录入:山东东营  责任编辑:ahaoxie

 

为进一步加强在食品卫生安全方面的工作预防和控制食物中毒、食源性疾病的发生,消除食品卫生安全隐患,史口中学在全校范围内开展了食品卫生安全专项整治活动,具体措施如下:

一、成立领导小组、加强领导提高认识

学校成立了整治专项小组由校长任组长,中层管理人员任组员,对学校的食品卫生全权负责,认真检查,随时监督、加强管理。召开专题班主任会,由专项小组负责,向全体师生加强思想教育、提高认识。

二、组成检查小组、集中检查、有的放矢

近日,检查小组多次对食堂、学生宿舍及学校水源进行了认真核查,对各种食品的抽样检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整治。

三、确立规章制度,随时抽查、责任到人

学校在制定完善一系列食品安全检查制度的前提下,校长不定时组织班主任到食堂抽查饭菜质量;每天都安排一到两名学校中层领导到食堂与学生一起就餐,随时监督、检查饭菜质量;加强学生出入校园管理,进行食品安全主题教育,坚决制止学生购买和食用“三无”食品。

四、明确监督方案、设置投诉电话、举报箱

学校特在宣传栏明确监督方案,明确规定学校食堂应对全体师生的健康与安全负责,随时随地接受全体师生的监督,全体师生有权利对食堂变质的饭菜进行举报。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