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环保,需要一颗不变的心
作者:江西熊猫晶晶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4/14 12:49:03  文章录入:江西熊猫晶晶  责任编辑:anny

从何时开始接触“环保”这一词汇我已经记不清了,可能是在中学,还可能是小学,也许是更小的时候吧。从小,我就生活在一个环境被严重污染的城市,蓝的天,白的云,离那座城市的人似乎好远。那时,便从心里想做些能够保护环境的事。也是从那时起,我便知道想真正改变环境有多难,因为有太多无法从根本上解决的问题。面队环境,有时,人们真的很无奈。  

进入大学后,一次偶然的机会加入了环保社团,是机遇,也是缘分。07年的暑假,我作为社团的一员,参加了由世界自然基金会主办的“世界湿地使者行动”,这个暑假,对我来说,很特别,也很有意义。虽然,我对“湿地”这个概念并不熟悉,对保护湿地的行动还很懵懂,但我知道,我有一颗环保的心。
  

这一次环保之行让我看到了在我家乡之外的环境,原以为只有在家乡那种工业基地才会有严重的环境污染,然而亲眼所见让我看到了现实的残酷,不禁想起一句话“有人的地方,就是有垃圾的地方”。  

还记得,赣州水东镇大庙前的造纸场的排污口排出的白色泡泡;赣州水东镇下窑村边被化工厂污染的已经变成了绿色的小河;章、贡两江大型的排污管道。
  

还记得,新干的赣江沿岸的采沙船和河漫滩上随处可见的垃圾,还有被各种小工厂的废弃物污染的小溪。 
 

还记得,南昌广阳村的发臭的暗沟。
  

……  

太多太多的画面让人心痛,更让人沉思。 
 

我们走访了当地的环保局、自来水公司、镇政府和当地居民;我们把宣传弹挂在考察地的广场,用我们知道的东西向当地居民讲解,和大叔大妈聊天,了解当地主要的污染源和水质状况;我们来到村子里作调查;我们在学校教小朋友节水的小常识,和他们一起做游戏、唱节水歌。
  

我们的力量有限,可是星火可以燎原。作为大学生,我们能做的真的很少,对于现实也不能改变什么。但,我们能用一颗环保的心让更多的人关注环保,用我们的行动影响更多的人加入其中。如同我们所唱的“假如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江边将是美好的人间。” 
 

一路走来,我们的心愈加凝重。环保,看似很简单,但又怎能是一朝一夕就能实现的!需要每个人的一份力量,需要每一双手去呵护,需要一颗不变的心!我们的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我们那颗环保的心仍在继续,相信,直到永远!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