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七个女生,一道彩虹
作者:江西熊猫晶晶  文章来源:中国环境生态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4/14 12:52:55  文章录入:江西熊猫晶晶  责任编辑:ahaoxie

  07年的夏天是炽热的,因为有一轮火热的太阳照射着;07年的湿地使者是多彩的,因为有一道彩虹装点着。  

  赤色的阿朱  

  阿朱是来自北京交通大学的绿色之家协会的交流队员——朱学苑。也许是姓“朱”的原因,她的性格就象她的名字一样温柔、宁静,如同红色带有那种与生俱来的温馨。                                         她非常懂事,很体贴人也很关心人。我们活动中出现了一些之前没有预料的状况,大家心浮气躁的时候,她仍然很镇定,用她习惯节奏说“没事,反正不要多久我们就回去了,克服一下就好了。”  

  阿朱做是非常认真,就象红色,有一种说不出的严谨。她很会画画,她画的环教海报色彩丰富,也很吸引人。活动第一天到达赣州火车站已近凌晨一点,我们没有地方住只好在车站旁的草坪上休息,由于出发前时间紧迫,我和阿朱没有把海报画完,而去石城的队伍早上七点就要出发,无奈的我们只好到候车室在椅子上作画。由于每出完一张她都要把不足的地方继续加工,所以我们的速度很慢,我们一直熬到凌晨三点多才赶出来八张海报,我现在还记得,出了候车室,她倒在草地上就睡着了。  

  和她在一起,感觉特好。  

  橙色的果冻  

  果冻是我们队伍里特能闹的队员——谭艳。无论是活动的走路的时候,休息的时候,还是吃饭的时候,都能听到她的嬉笑声,说话声还有歌声。她永远都那么充满活力,有时就象一个孩子,嘻嘻哈哈,打打闹闹,就象橙色,总有一种活泼在闪烁。         

  平时的她好象很不严肃,但做起事来,她很认真,也很尽力。在赣州农贸市场宣教时,由于选错了位置,没有多少人“观顾”我们,她便一个人跑到市场入口发我们的环保倡议书,还带来好多小朋友;在南门广场时,我们有四个人在宣传点,其他所有人都走到人群里寻找目标,那天我们活动到夜幕降临,自然是成果显著。我还记得,她是在我们一群人的召唤下最后一归队的。  

  黄色的毛毛  

  毛毛是来自兰州大学绿队的交流队员——李凤琴。她是一个特能说的女生,能力很强。记得我们俩在去赣州的火车上聊了三个多小时,那次,我第一次见识了她的口才,她说起话来那简直就是“长江之水,滔滔不绝”啊!还好我的口才也算过得去,不然我就成了真正的听众了。         

  我们的话题主要是社团的建设,在交流中,我们共同探讨了如何开展社团活动,如何增加成员的交流,如何组织有特色的大型活动,如何创造环保社团中家的氛围……我们说得口干舌燥,尽管如此,我们还是觉得没尽兴,因为提到社团的问题,我们想说的太多了。  

  在活动中,她充分利用口才优势,还记得在赣州的南门广场,她一个人跑遍了整个活动区,和所有在广场上晨练的人讲解我们的环保倡议书和我们的活动目的。她还负责我们的会议记录,在赣州,我们住的地方每天只有半个小时有电,无奈,我们只好到走廊里开会,因为那的灯是长亮的,但是灯光很微弱,毛毛并没有抱怨什么,而是认认真真地记着,记得很工整。  

  虽然她是江西人,但她有着北方人的豪爽,她很爱笑,她的笑声也很爽朗,就象黄色,有些耀眼又不强光夺目。  

  绿色的晶晶  

  晶晶就是我——石晶。我的性格融入了多元化的因素,我爱笑,尤其爱傻笑,人们都说我笑起来的时候有点傻气;我也爱哭,因为我很感性,经常触景生情;我还爱耍脾气,大家都说我任性起来象个孩子,永远都长不大。也许因为我是北方人,我的骨子里带有一丝豪爽,我喜欢直来直往,这种处世原则给人一种干净、利落的感觉,就象绿色,清脆中带有一丝清爽,散发一股清香。         

  我在这次活动中负责摄影,一路上,我用另一双眼睛记录下惊心动迫的画面,生活中的点点滴滴,还有队员们那迷人的笑脸。这些画面是活动记录,也是情感的见证。闭上眼睛,一幅幅画面串织而过便组成一道记忆,永远也抹不去。  

  一路走来,微笑串织着感动,多愁善感的我不能不为之动容。在我疲惫时,伸过来的一双手;在我困惑时,抛向我的关切目光;在我饥渴时递过来的一瓶水……举手投足间,我第一次感受到作为独生女从来没有过的幸福。还清楚的记得,到赣州的第一天,我由于受不了高温的天气,晕到了,队友们为了我忙里忙外,那样的场景我没看到,但我可以想象得出。  

  青色的末末  

  末末是我们队伍里很爱笑的女生——黄琳。她很爱笑,笑起来很舔,很美。喜欢她的微笑,喜欢她的表情,喜欢她不做作的情感,就象青色,纯净又透明。         

  她在活动中负责环教,她的微笑和温柔深深吸引了小朋友,她的歌声不仅打动了那些孩子,也打动了我们。多少次,她在一群孩子中呼风唤雨;多少次,教室里传来她的歌声;多少次,她一一记下所有小朋友的名字。  

  记得在赣州的第二次环教,她站在讲台上教小朋友唱歌时,转身时不小心撞到了讲桌上,腰部撞出了一块淤血,尽管如此,她还是面带微笑。  

  青色的她,散发着一种安静的美丽。  

  兰色的小龙女  

  小龙女是我们队伍里的娇小女生——龙英。她是一个典型的江南女子,娇小、美丽,但她并不柔弱,就象兰色,清新、淡雅。  

  在她身上很少能看到小女生的娇气、稚嫩,更多的,是坚强,是那种我行我素的风格。         

  作为大二的学姐,她用行动影响身边的人,这一点,林飞燕感触颇深。林飞燕说,“六个小时的山路,如果没有她的鼓励,真不知道自己能不能坚持到最后。”  

  小龙女做事不喜欢声张,总是在一旁做自己能做的事。记得在南昌广阳村环教的时候,当时好多小孩子,还有一些特别淘气的男孩儿,场面几度失控,小龙女就把那几个淘气包儿拉到宣传海报前给他们讲解海报,那次环教才得以够顺利完成。  

  紫色的婷婷  

  婷婷是我们队伍里大姐——汪婷婷。婷婷姐有一个好嗓子,她唱歌很好听,尤其是民歌。也许因为她在极俱文化底蕴的景德镇长大,她身上散发一种古典的美,仿佛古代的大家闺秀,很大气,就象紫色,典雅朦胧中带着一种富贵。         

  婷婷姐做事很负责,她在活动中负责写新闻,每天要写好几份稿子,有时还要整理日志,在电脑旁一坐就是一天……  

  婷婷很坚强,我们出发之前她就感冒了,在石城时还病得很严重,她依然坚持着。她也很关心人,在新干时,毛毛的衣服破了,找了半天针线没人理她,毛毛急得哭了,婷婷姐赶紧找到针线帮毛毛逢好了衣服。  

  赤、橙、黄、绿、青、兰、紫,七色女生,,点亮七道光环,编织一道彩虹,装点着07年的“湿地使者行动”。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