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第39个世界地球日 嫦娥一号卫星传回语言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4/22 9:17:21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4月22日是我们迎来第39个世界地球日,世界各地都将在这一日举行各种纪念活动。嫦娥一号卫星近日也从月球轨道上传回一段语音,倡导爱护我们的地球家园,并传回《谁不说俺家乡好》这首歌曲。

第39个世界地球日 嫦娥一号卫星传回语言(图)

    嫦娥一号模拟图

    21日从国防科技工业局获悉,截止4月20日,嫦娥一号卫星已经正常环月飞行166天,计1800余圈。目前,卫星处于环月侧飞工作模式,飞行姿态稳定,各分系统工作正常。

    1970年4月22日,在太平洋彼岸的美国,人们为了解决环境污染问题,自发地掀起了一场声势浩大的群众性的环境保护运动。在这一天,全美国有10000所中小学,2000所高等院校和2000个社区及各大团体共计2000多万人走上街头。人们高举着受污染的地球模型、巨画、图表,高喊着保护环境的口号,举行游行、集会和演讲,呼吁政府采取措施保护环境。这次规模盛大的活动,震撼朝野,促使美国政府于70年代初通过了水污染控制法和清洁大气法的修正案,并成立了美国环保局。从此,美国民间组织提议把4月22日定为“地球日”,它的影响随着环境保护的发展而日趋扩大并超过了美国国界,得到了世界许多国家的积极响应。

    中国从20世纪90年代起,每年4月22日也都开始举办世界地球日活动。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