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欢庆地球日 发出"应对气候变化和全球变暖"号召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4/27 10:48:22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2008年的地球日活动是历史上规模最大的一次。全球有数百个大型活动在各地举行,全世界数百万人共同发出了“应对气候变化和全球变暖”的号召。

    4月20日,第三届绿色苹果节在美国8个城市(纽约、华盛顿、芝加哥、迈阿密、丹佛、达拉斯、旧金山、洛杉矶)同时开幕,这是美国为迎接地球日到来而举行的最盛大的庆典。

    4月26日,“俄罗斯地球日生态节”将在莫斯科著名的胜利公园隆重举行。这次活动由欧盟理事会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联合支持,是在147个国家同时举办的地球日网站大型活动的一部分。活动的主要目的是提高俄罗斯年轻人的生态和环境意识,特别强调保护自然、对生态负责的生活方式以及生活理念。

    4月19~20日,东京举行了主题为“提升绿色意识”的活动。包括地球日能源行动,即在这两天当中完全使用太阳能、生物能等绿色能源;地球日食物行动,即在40家不同的餐馆和咖啡厅提供有机的、非转基因食物;在地球日主题公园出售环境友好产品和手工制品等。

    4月21~26日,为迎接世界地球日的到来,在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也有一系列活动要拉开帷幕。4月21日,公众参观首都各大媒体并就电影“与地球同在”进行讨论;4月22日,委内瑞拉10所大学的青年组织将进行“世界公民宣誓”;4月23日,委内瑞拉100多个组织将参加“公民地球协议”签名活动,呼吁人们采取行动应对气候变化。

    4月22~26日,在阿根廷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将举行一系列针对阿根廷存在的4项环境问题(垃圾、能源、水和交通)的演艺活动。活动得到国家和当地政府、媒体、非政府组织和重要艺术家的支持。活动旨在用艺术来提升人们的环境意识,提出解决环境问题的办法。

    4月19~20日,在西班牙巴塞罗纳举行的庆祝地球日活动主题是“与毒害地球的转基因生物斗争”。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