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动物世界中的"最":9种很小很强大的动物
作者:辛小山  文章来源:网易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8/6/8 12:13:47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我们通常会被体型巨大的野兽吓到,但实际上,真正可怕的反而是那些貌不惊人的小动物,因为他们具有危险而令人痛不欲生的武器。感谢上帝,绝大多数读者一辈子也不会遇到以下这些小动物,更不会被它们伤害。但每年,还是有不计其数的人惨遭其毒。以下并非自然界最致命的小动物,而是最危险抑或是最令人痛苦的九大动物,请看:

    排名第一:疟蚊

 

 

疟蚊

 

    毫无疑问,疟蚊是世界上最危险的生物。其中,甘比亚疟蚊是其中最著名的一种,因为它是最危险的疟原虫,恶性疟原虫的宿主。每年有3亿人染上疟疾,其中一百万至三百万患者因此丧生。疟蚊还会传播登革热、象皮病和黄热病。疟蚊多在夜间活动,所以躲避它们袭击的好办法就是擦驱蚊水,并穿长袖睡觉。

    疟蚊大多数分布在热带地区,最主要的分布区是在附属于撒哈拉沙漠的非洲地区。已知大约450个亚种,其中有30—40种是疟原虫属生物的寄主,会传播疟疾给人类。有一部分的疟蚊也是犬心丝虫症的病原体——犬心丝虫的宿主。 

    排名第二:子弹蚁

 

子弹蚁

 

子弹蚁

 

    让子弹蚁咬你一口,你不会死,但你一辈子也不会忘记。子弹蚁也正是由此得名,它的叮咬给人以子弹穿过般的剧烈疼痛。这是世界上已知最疼的叮咬。在施密特叮咬疼痛指数中,子弹蚁被描述为“带给人一浪高过一浪的炙烤、抽搐和令人忘记一切的痛楚,这一煎熬可以持续24小时而不会有任何减弱。”

    子弹蚁分布在亚马逊盆地的雨林中,而且样子和貌似黄蜂的祖先相似,百万年来都没有什么改变。和它们的祖先一样,子弹蚁咬人是在所有昆虫里最痛的,如果不幸被咬到,必须承受24小时的剧痛。和它们的祖先一样,子弹蚁咬人是在所有昆虫里最痛的,如果不幸被咬到,必须承受24小时的剧痛。在成年礼中,这种蚂蚁会被织进袖子里给青年男孩穿上。在亚马逊土著的成年礼中,这种蚂蚁会被织进袖子里给青年男孩穿上。参加成年礼的男孩必须忍受这种剧痛,象徵自己已经变成真正的男人。参加成年礼的男孩必须忍受这种剧痛,象征自己已经变成真正的男人。

[1] [2] [3] [4] [5]  下一页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