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南非:水资源配给供应,提高水资源使用税率
作者:王睿  文章来源:水信息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3/17 9:12:46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约翰内斯堡——政府正在酝酿一项新的水资源节约计划,此项计划包括实行水资源配额制和提高水资源使用费率两项举措,来限制工业产业,国内民用和农业用水,实现长期节水,避免供水短缺局面发生。

  艾斯康最近发生电力供应短缺,水利与林业部门已经着手削减水的使用量,并且修改分配到各个经济产业中的水源分配量,以降低水耗,保证水资源的长期持续供应。

  专家发出警告称,鉴于南非持续恶化的水资源环境和不规律的降水,如果不采取紧急措施的话,到2013年,水资源将供不应求。

  为了防止这种局面的发生,南非必须要减少水的消耗量或者寻找到新的水源来保证现如今的供水规模。

  水利与林业部部长Lindiwe Hendricks昨天启动了“水资源,发展与增长”计划,她说,这项运动旨在确保南非的水资源能够满足经济的发展和增长。

  Pam Yako主任说,到目前还没有明确降低水资源使用量的具体数字,但是在和水用户商议后,水利与林业部会向内阁提出具体的计划。

  Hendricks 说这项计划是用综合的方法解决国家正在面临的水资源问题,是一种前瞻性的解决方案。

  调高水价来降低用水量这一措施还没有最终决定。

  Hendricks说,在国家利用和分配现有资源方面,水利与林业部将作出一些“艰难和勇敢的决定”。

  她还说,新的分配措施和以往的会有所不同。

  根据计划,商业农业以及国内居民的水资源消耗占据分配的最大比例,它们将是降低水使用量的主要方面,因为水利部门认为水资源的浪费现象在这两个方面比较频发。

  Hendricks透露说,水利部门已经和商业农场主进行了用水投标讨论,使用这个办法来促进水资源高效利用。

  商业农场占据全国水资源分配量的62%,但是在过去,商业农场是免于缴纳某些水资源使用费的。

  Hendricks说,商业农场需要为国有灌溉系统的基础建设运转和维持贡献力量,尤其是商业农场这个产业内的用水消耗行为存在如此大量的浪费现象的情形之下,这说明水价也许是过低了。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