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全球变暖"可能拉大国家贫富差距
作者:王艳红  文章来源:新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3/19 11:38:13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研究人员认为,全球变暖对贫穷国家经济发展的伤害更大,可能导致不同国家之间的贫富差距扩大。

    麻省理工学院16日发布的新闻公报说,该校研究人员对1950年至2003年间的世界气候数据和经济数据进行分析,发现气温每上升1摄氏度,会使贫穷国家的经济增长率平均下降1.1个百分点,但对发达国家没有明显影响。

    研究人员认为,全球变暖妨碍经济发展的具体机制可能很复杂,气温对农业的影响应当是一个重要原因。数据显示,气温上升对工业生产、投资和科研创新等的损害,也在贫穷国家表现得更为明显。

    这项研究显示,全球变暖对贫穷国家的伤害比以往估计的要大得多。研究人员说,虽然历史数据不一定准确揭示未来走向,但气候变暖对贫穷国家的冲击应当得到更多关注。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