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联合国秘书长呼吁:每位地球公民为环保尽一份力
作者:王湘江 顾震球  文章来源:新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6/6 17:20:40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当天在致辞中呼吁地球上每一位公民都为保护环境作出自己的努力。

    潘基文说:“保护地球需要的不仅仅是政府和公司的行动,还需要我们每一个人行动起来。虽然一个人的行动在全球性威胁和趋势面前显得微不足道,但如果几十亿人民为了一个共同的目标携手共进,世界就将大为改观。”

    他说:“今天是世界环境日,为了使我们的地球变得更绿、更清洁,我鼓励各国人民采取各种具体步骤。比如随手关灯、使用公共交通、回收利用废品、植树造林、保持公园干净、监督企业环保等,并敦促贵国政府代表在哥本哈根达成协议。”

    潘基文说,席卷全球的经济和金融危机实实在在地敲响了警钟,告诫人们必须改进旧的增长模式,过渡到更绿色、更清洁发展的新时代。他强调,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是“地球需要你:团结起来应对气候变化”,就是要激励所有人都尽自己的一份力。

    1972年10月,联合国大会通过决议,将每年的6月5日定为世界环境日,以提高各国政府和人民的环保意识,推动各国开展环保活动。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