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世界水发展报告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湿地中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7/14 13:56:57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地球,远眺是一个蓝色的美丽水球,表面2/3覆盖着水,但实际上,其中97.5%是海水。余下2.5% 的淡水中,77.2%是雪水,22.4%为地下水,只有剩下的0.4%为地表水,人类能取用的淡水仅占地球储水量的0.014%。

  联合国有关部门发表了《世界水发展报告》, 该报告是当今一份观点最全、数据最新并具有全球范围大量丰富图片的水资源现状报告。报告指出,随着社会的发展,世界许多地方的人均用水不足的问题日益恶化,水资源正在因为世界人口增加、环境污染和气候变化而逐步减少,全球水危机将达到空前的水平。

  报告提出,目前每天有大约200万吨的废物倾倒于河流、湖泊和溪流中。由于水的质量在不断恶化,每天约有6000名5岁以下儿童死于腹泻。统计数据表明:人类的现有水资源与对它的使用之间才存在严重的不协调。

  由于对水资源的需求越来越大,全世界水资源稀少的情况只会越来越糟。专家预计,未来23年,由于缺乏足够的水,非洲的粮食产量将减少23%,而谷物类粮食进口量将不得不增加3倍以上,总量将高达3500万吨。此外,到2050年,水资源短缺将会使全球1/3人口的生活受到影响,全球粮食产量减少的幅度可能相当于目前美国和印度两国全部谷物产量的总和。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