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十种奇特蓝色动物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经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4/1 11:14:49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据国外媒体报道,世界上有蓝色动物吗?答案是肯定的。无论是大动物还是小动物,不管是陆地动物还是水生动物,一些动物的确选择了光谱中的蓝色作为自己的保护色。

  1.蓝蜻蛉

蓝蜻蛉

蜻蛉颜色丰富多彩,但蓝色似乎最为常见

  蜻蛉很像蜻蜓,但体型比蜻蜓小,蜻蛉颜色丰富多彩,但蓝色似乎最为常见。不是平淡乏味的蓝色,而是从深钴蓝色到珠宝蓝绿色的丰富鲜明的蓝。心斑绿蟌也叫蓝豆娘,据说它们是 “最蓝的蜻蛉”。英国和欧洲大多数国家都能看到蓝豆娘,它们是野生动物摄影师最喜欢的动物,看到这些图片你就会知道为什么了。

  2.蓝色大闪蝶

蓝色大闪蝶

大闪蝶可在中南美洲看到,虽然并非所有大闪蝶都是蓝色

蓝色从史前时代就颇为引人注意

  大闪蝶可在中南美洲看到,虽然并非所有大闪蝶都是蓝色,但蓝色从史前时代就颇为引人注意。令人惊讶的是,蓝色大闪蝶的翅膀不是真正感观意义上的“蓝色”,它们是彩虹色:上表面覆盖着透明鳞片,鳞片反射光线形成干涉图形,让我们的眼睛和大脑误以为蓝色。

  2004年的影片《蓝蝴蝶》让人们见识了蓝色大闪蝶的美丽和奇特。《蓝蝴蝶》由威廉·赫特和马克·多纳托主演,讲述一个生命垂危的患病男孩(多纳托饰演)的最后愿望是去看看蓝色大闪蝶。

[1] [2] [3] [4] [5]  下一页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