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推广绿色消费,践行低碳理念,提升综合素质
作者:张欣仪 吴幸春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7/21 15:53:46  文章录入:匿名投稿  责任编辑:ahaoxie

  位于杭州下沙的云水、多蓝水岸等社区以满足户主的需求为宗旨,通过结对学校开展一些社区文化活动,为社区建设充实力量,同时为青少年学生的健康成长,促进青年学生在深入社会、参与实践提供了机会。近年来,杭州荣获“全国生态文明建设试点地区”的荣誉称号,为进一步落实贯彻科学发展观,共建共享与世界相媲美的“生活品质杭城”,杭州提出了“环境立市”,大力推进低碳新政,打造“六位一体”的低碳城市的新目标。生科院团委紧密结合杭州的“绿色生活,环保选购”的绿色消费观点,组建小分队赴云水等社区开展2010杭师大生科院暑期社会实践小分队赴云水社区开展绿色消费调研以及利乐包装循环再利用宣传与收集活动。  

  7月19日 ,云水社区、多蓝水岸社区等多个社区出现了一群身穿橘黄色队服,头戴鲜红帽子的身影,他们手里拿着雪白的问卷,在小区的各个角落进行随机调查,宣传绿色消费相关知识。参与此次问卷的群体多样,年龄层次明显,值得一提的是在利乐包装盒宣传活动中吸引了许多小学生,虽然他们不能很好地理解调研课题,但是小分队成员抓住专业优势,以利乐包装收集活动为载体,深入浅出地向他们普及低碳理念以及生态文明的相关知识,起到了号召孩子和家长共同践行低碳生活的作用。  

  生科院暑期社会实践低碳实践小分队不仅仅通过问卷调查的形式了解杭州市民的消费习惯和行为方式,宣传利乐回收,他们还以推广绿色消费为契机,使利乐纸包装可再生利用的理念深入人心,并提出一些有关两型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的建议,逐步推广“绿色生活,环保选购”的绿色消费观点。此外,小分队成员通过制作绿色消费常识宣传单,加大环保宣教力度,提倡环保选购,积极提升市民生态文明意识。社区人员表示,本次活动不仅推动了“创新教育、实践教育”向纵深发展,也让大学生平时的理论学习有付诸实践的机会,同时为社区提供了强烈的氛围去践行低碳,关注生态文明建设。据悉,本次暑期社会实践团还将组建调研小组,并于21日赴杭州富伦生态科技有限公司,通过实地调研、成品展示等手段,推广饮料盒再利用,大力宣传发展循环型经济。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