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深山卷语:洞底村支教
作者:张柏明 刘恩邦 …  文章来源:环境生态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7/25 18:18:55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青山秀水,孕育了悠悠淳朴和善良,也孕育了一个个美丽的小山村;

  山路崎岖,去挡不住孩子们对知识的渴望,更挡不住我全体队员对他们的牵挂……

  今天我队三名队员在昨天的基础上又深入大山深处进行义务支教活动,此次活动不但为那里的老人孩子带去为他们照的照片还为他们带去了环保知识、学习方法。

   经过一个小时的山路在早上8:30我们准时到达了目的地,按照计划首先为冯紫一家送去服务队为他们照的全家福。看着他们心喜样子让我和队友感到不虚此行,更感觉我们力量的渺小与微不足道。

  第二部就是进行支教活动,因为在昨天已经了解到当地到多为留守儿童,大多孩子上学困难,对学习
没有希望。面对这种情况我们感觉有责任做点什么,大家商量之后马上和冯紫一起把当地孩子组织起来开展  支教活动。


  “一分钟彼此不陌生”游戏很快让我们消除了彼此的陌生感,融为一体。然后将我们所学的知识和环保理念讲给他们,在生活中他们在这方面受教育的机会非常少,因此说不是意识不够而是学校环保教育还不完善。

 
  在学习观念上,大多孩子学习没有动力,想早点打工挣钱来改善现在的生活。同时受当经济制约教育还处于相对落后状态,大多数老师对孩子的关注还不够。家长远在异地,对孩子唯一的补偿就是“金钱”这样就在孩子的身心发展过程中就出现了许多问题。我们只能做到尽可能让他们树立一种希望、一种意识、一种信念-----知识改变命运,深山外面是繁华,世界上美好的…….孩子们加油吧!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