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11种对爱情"忠贞"的动物 与伴侣相伴一生
作者:亮亮  文章来源:腾讯科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0/12/2 13:23:14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据国外媒体报道,人类喜欢把自己标榜成最忠实的物种,但是当涉及到对爱情的忠诚,许多动物却是人类的榜样。它们更加懂得如何维持更好的伴侣关系,一生不分离。虽然在动物王国中,几乎没有一夫一妻制和终生结伴的约定,但是以下的11对动物却将约定圆满完成,真正坚守纯粹一夫一妻制。

 

 

长臂猿

 

    长臂猿是与人类血缘关系最为接近的、可与伴侣相伴一生的动物,长臂猿夫妻可形成极亲密的伴侣关系。这个物种雄性和雌性的个体大小大致相同,所以在两性关系中,雌雄的地位相对平等。

 

 

天鹅

 

    天鹅形成一夫一妻制的伴侣约定已经延续了许多年了,在某些情况下,可以持续一生。忠于自己的伴侣方式很浪漫,就是两只天鹅在水中游泳时将它们的脖子缠绕成一个心形,这就是它们真爱的象征。

 

 

黑秃鹫

 

    长得好看并不是拥有一份忠实关系的先决条件。事实上,黑秃鹫的世界就认同这一点,它们始终对伴侣不离不弃。

 

 

法国神仙鱼

 

    你永远不可能找到一个单独的法国神仙鱼。这种鱼形成一夫一妻制的伴侣约定形式,只要对方还活着,它们都会一直在一起。事实上,它们表现得更像是一个团队,积极保卫自己的领地,抵御外敌。

[1] [2] [3]  下一页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