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国际空间站拍摄美丽地球
作者:孝文  文章来源:新浪科技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4/29 10:19:29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4月30日消息,只有少数一些被选中的人才有机会从太空观看地球。然而这些图片让我们有种身临其境的感觉,好像我们就置身在浩瀚无边的太空。然而,以前我们看到的像这样的图片都是在好莱坞的特效工作室制作的。而这些却是宇航员捕捉的真实画面。我们的地球母亲确实非常美丽,至少从空间站上看是这样。用著名歌手路易斯·阿姆斯特朗的话说就是:“这是一个惊艳非凡的世界!”

  这座环礁岛是国际空间站宇航员的宠儿。环礁岛由珊瑚构成,位于火山顶端,部分或者完全环绕一个礁湖。

 

  向西移动,我们正在慢慢靠近夏威夷群岛。从图上看,大岛清晰可见。基拉韦厄(Kilauea)火山有时又被称作“世界上唯一一座免下车式火山(the world’s only drive-in volcano)”。这座多产的火山现在每天产生25万立方码到65万立方码(19.11万立方米到49.70万立方米)火山灰,足够每天铺一条长20英里(32.19公里)的双车道路面。

  我认为我以前从没从极光内部观察过极光。这张图片从很多方面来说都很出众。它令我想起让·米歇尔·雅尔的激光展——惊人而又神秘。

  顺着西班牙东海岸向南望,夜间的巴利阿里海看起来就像一件黑色斗篷。马约卡岛位于图片左上方。巴塞罗纳明亮的灯光在一团烟云的遮掩下,让我想起了我自己的遗愿清单。有一天我想去那里现场观看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对阵皇家马德里。

  马南火山的直径只有10公里,它是一座成层火山,由相互叠加的火山灰、火山岩和火山爆发前的岩石构成。马南火山是巴布亚新几内亚最活跃的一座火山,它偶尔会造成人员伤亡,其中包括1996年12月它产生的火成碎屑流导致13人丧生和2007年3月发生的泥流造成4人死亡。这张图片看起来很像电影里的场景。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