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海洋酸化 珊瑚礁将成“香槟礁”
作者:babymouselover  文章来源:环境生态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6/1 11:37:14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美国迈阿密大学罗什斯提海洋与大气科学学院科学家Chris Langdon、Remy Okazaki和Nancy Muehllehner以及来自澳大利亚海洋科学研究所和德国马普海洋微生物研究所的同事称,海洋酸化以及海洋温度升高很有可能在本世纪大大降低珊瑚礁生态系统多样性及恢复能力。

  研究小组对巴布亚新几内亚海底火山CO2的3处自然渗出进行了研究以更好地认识海洋酸化将如何影响珊瑚礁生态系统多样性。研究详细说明了长期暴露于高水平CO2及低pH环境中对印度洋-太平洋地区珊瑚礁的影响,而这样一种环境预计将在本世纪末发生,因为人为的CO2排放改变了当前海水的pH水平,使海洋酸化。

  “如果海洋酸化情况继续恶化的话,这些‘香槟礁’就是100年后珊瑚礁的样子,”研究主要负责人之一、迈阿密大学罗什斯提学院教授Langdon说。


如果海洋酸化继续恶化,图中的“香槟礁”就是100年后的珊瑚礁

  研究表明当pH从8.1降到7.8,珊瑚种组成改变,珊瑚礁补充减缓、生物多样性降低。小组还报告说pH低于7.7时礁石停止发育。IPCC(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第4次评估报告估计到本世纪末,由于大气CO2浓度的升高,海洋pH将从目前的8.1降到7.8。

  “这些CO2渗出可能是对人为CO2排放如何影响珊瑚礁的最好模拟,”Langdon说。“通过它们,我们能够看到在酸性海洋条件下物种间复杂相互作用的最后结果。”

  研究中详细描述的礁石由于附近有健康的礁石提供幼体而得到补充。如果整个地区的pH都低的话(也就是所预测的2100年的情况),那么就不会有健康的礁石来帮助修复受损的礁石了,Langdon说。

  研究受澳大利亚海洋科学研究所、迈阿密大学及马普海洋微生物研究所的Bioacid项目(海洋酸化的生物学影响,03F0608C)资助。(babymouselover编译/环境生态网)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