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世界上最致命的动物
作者:王靖媛  文章来源:新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1/8/16 11:15:43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大家都知道眼镜蛇、鲨鱼、狮子是危险的“杀手”。但是自然界也有很多动物会“秋后算账”,甚至能够杀人。无论是它们的叮咬、强大的四肢,这些动物可能是世界上最致命的动物。

  1、宽吻海豚——荷尔蒙催使的“激情杀人”

 

 
宽吻海豚


  和海豚一些游泳似乎是一项很不错的体验。但是你可能不知道,这些可爱的动物有时也是极其危险的。科学家认为,雄性的宽吻海豚居住在浅水域,由于自身释放出来的强大荷尔蒙,导致它们会攻击一些小女孩。有时候,这种12英尺长的动物会非常凶狠,例如江豚运用它们的喙和锋利的牙齿去攻击猎物。

  2、黄貂鱼——温和的杀手

 
黄貂鱼


  可能非少有人会注意到黄貂鱼的威胁性,直到2006年的时候,号称“鳄鱼猎手”的Steve Irwin被杀害。黄貂鱼带刺的尾巴仅仅会释放出温和的毒液,这样,当被刺伤时,大部分人仅仅会感到疼痛。而像Steve Irwin这样被杀死或者是受到重伤的人,都是被毒液伤到了重要器官。

  3、懒猴——“欺骗”了你的无辜大眼睛

 

 
懒猴


  不要被这双水汪汪的无辜大眼睛欺骗啦。这种小的灵长类动物能够从肘部释放毒素,是世界上仅有的有毒哺乳动物之一。当懒猴准备好去咬别的动物或者是舔舐皮毛防止攻击时,会将毒素含在嘴中。对于人类而言,这种毒素可能导致过敏性休克而死亡。

  4、食火鸡——争强好胜的火爆鸟儿

 

 
食火鸡


  分布在澳大利亚和新几内亚的热带雨林中,当有外敌入侵领地的时候,这种类似鸵鸟一样的动物能够发起漂亮的进攻。如果被攻击,你可能无法逃脱它极快的速度和弹跳力之下,你可能无法逃脱。它们的爪子极其危险。在野外,这些鸟类可能仅仅是自善其身,但是在动物园的环境下,因为经常被打扰,它们会变得非常争强好胜。

[1] [2] [3]  下一页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