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2012世界湿地日主题:湿地与旅游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湿地中国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31 0:35:49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湿地是环境保护的重要领域,不同的国家和专家对湿地有不同的定义。我国科学家对湿地定义是:陆地上常年或季节性积水(水深2米以内,积水达4个月以上)和过湿的土地,并与其生长、栖息的生物种群,构成的生态系统。常见的自然湿地有:沼泽地、泥炭地、浅水湖泊、河滩、海岸滩涂和盐沼等。

  世界湿地日(国际湿地日)在每年的2月2日,是由国际湿地组织于1996年3月确定的节日,目的是为了提高公众对湿地价值和效益的认识。2012年2月2日,农历1月11日,星期四为2012年世界湿地日,今年是第16个“世界湿地日”,今年的主题是“负责任的旅游有益于湿地和人类”,口号是“湿地旅游,一种美妙的体验”。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