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调查显示气候变化是农业生产面临的最大挑战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天气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9/16 10:07:07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世界农化网中文网报道:拜耳作物科学最近对农民进行的一次问卷调查的结果显示,73%的受访者表示,不良的气候和天气是今年农场生产面临的最大挑战。高温,干旱,潮湿,干燥,在今年的生产季节无一缺席。干旱和与气候有关的问题已经成为种植户作物生产的头等难题。位列第二的是杂草抗性问题,有18%的种植户觉得这类问题是今年农场的主要挑战。另外,有4%的受访者选择了疾病预防这一项。

  而对于未来农业生产面临的挑战,有26%的受访者认为,气候变化还将是未来农业生产的首要难题。人口增长和食品供应问题同样是受到种植者强烈关注。有37%的受访者认为,这些问题是农业生产面临的最大问题。

  对于农业生产的内涵,有36%的受访者表示,农业耕作并不是一件简单单纯的事情,也并不是有利可图的,进行农业生产更多的代表着生产者对土地,动物和家族传承的热爱。有28%的参与者认为,对一个成功的农场来说,除了需要辛勤耕作外,还需要进行科学管理,分配,定价,核算,建设和营销。有9%的受访者认为,由于科学技术的发展和人口膨胀,现代农业在过去50年间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现代农民正越来越多的接受农化品安全使用培训,以更有效的保证食品生产安全。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