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美国中学生积极参与环保活动
作者:郭爽  文章来源:新华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3/4/25 8:57:42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新华网洛杉矶4月22日电(记者郭爽)“难道人们真的需要一个节日,来提醒自己不要在客厅地板上乱扔垃圾,或者不要把丙烯颜料扔到碗里?……也许未来,我们不再需要‘地球日’,就能本能地保护家园,”美国洛杉矶14岁学生海梅·加西亚日前在图书馆观看环保宣传片时对新华社记者说。

  加西亚前两天按照老师的要求写了一篇关于地球日的作业。她说:“我查了很多资料,知道地球日活动是1970年由哈佛大学学生丹尼斯·海斯发起的环保活动,这个活动最早就是从学生中开始的,当时全美大约1万所中学参加了活动。”

  “而我的看法是,难道人类真的需要‘地球日’吗?”自称有点叛逆的加西亚说,“我总觉得,为保护‘家’设立一个节日有点滑稽,这本应是人类的本能。”

  加西亚介绍说,4月以来她已经参加了两场美国航天局与美国环保署针对“气候变化”举办的与全美学生在线座谈活动,美国航天局戈达德航天中心的科学家还向孩子们展示了极地海冰变化的卫星观测数据。

  美国学生在环境保护方面并不局限于被动接受知识,12岁的加利福尼亚州7年级学生帕万·拉杰·高达成立了旨在提高儿童环保意识的非营利组织“当今绿色儿童”,这一组织每年还在加州组织“绿色儿童大会”,针对气候变化和空气质量等问题进行交流。另外,高达还出版了两本关于环境和可持续发展的故事书。为了表彰他的环保贡献,美国环保署在今年“地球日”前夕向他颁发了“总统环境青年奖”。

  为纪念世界地球日,堪萨斯州的一些学生为应对气候变化而参加国际步行或骑自行车上学活动;路易斯安那州大学的学生创办了生态基金会;洛杉矶米利根中学的学生创建“地球日”花园;威斯康星大学奥什科什分校请来艺术家利用学校废弃物创作艺术品,学生们参与清理附近的福克斯河……

  “我觉得治理污染需要和我一样年纪的青少年从现在开始努力,”加西亚说,“希望有一天,我们不再需要标语,不再需要(公益)广告,不再需要‘地球日’,就可以自然而然地保护环境,就像清扫自家地板或者布置自己卧室一样自然。”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