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648所“绿色学校”遍布江淮大地
作者:刘纯友  文章来源:中安网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6/7/14 9:00:28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安徽日报7月15日讯 走进绩溪县华阳中学,你仿佛走进植物园,天然山洞、树木、草坪、山坡、悬崖,模拟出自然生态环境,60种鸟类和20多种兽类标本增进了孩子们的动物保护知识。学校负责人说,创建绿色学校是为了培养学生亲近自然、保护自然的环保意识。

  绿色学校创建活动是开展学校环境教育和提高中小学生环境素质的一个形式和载体。我省绿色学校创建活动始于1998年。到2005年底已建成648所绿色学校,其中国家级11所,省级122所,市级547所。

  创建绿色学校提高了学校环境教育和环境管理水平,增强师生的环境素养和实践能力。巢湖市东风路小学少先大队组织开展“小手拉大手,保护母亲湖”活动,成立“环保雏鹰假日小队”,对巢湖周边环境状况和工业污染现状展开调查,写出调查报告并提出自己的意见寄给市政府领导。蚌埠二中原来每月水电费开支在4万元以上,创建绿色学校后,学校水电费降到2.5万多元。(记者刘纯友)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