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2009年延缓全球变暖的5个标志性事件

作者:海澜    文章来源:国际在线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10-17

    inhabitat网站近日盘点了2009年延缓全球变暖的五个标志性事件,希望可以借此引起人们对环境变化的重视,促使大家从身边做起,珍爱环境,努力延缓全球变暖的进程。

 


在已经砍伐的树木上贴上违法的标签


    热带雨林可以称得上是地球的肺。英国高科技公司Helveta通过在非洲、东南亚和南非各地砍伐的数百万棵热带雨林树木上贴上违法标志的条形码,提醒大家珍爱热带森林。

 


法国在全国推出价值22亿美元的电动轿车充电网络


    随着电动轿车推向市场,法国在全国推出总价值为22亿美元的电动轿车公众充电网络。这种为电动轿车充电的公众收费站在世界上为首创。在公众充电收费站上有各种车型的充电接口,方便电动轿车出行急需充电时使用。法国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引领世界上大多数的国家加快电动车推向市场的步伐,进而延缓全球变暖的进程。

 


美国旧金山机场为旅客推出碳排放抵消积分亭


    今年年初,在美国旧金山机场首次推出碳排放抵消积分亭,旅客可以在售货亭里根据自己的行驶里程购买相应的积分来抵消由飞行造成的碳排放。在最理想化的状态下,飞机科技可以进化到无碳排放的最终状态,但在还未到达这个条件前,我们只能尽量地通过一些有效方式降低飞行中的碳排放,或者对飞行中的碳排放造成的环境问题做出相应的赔偿。旧金山机场希望通过这种方式平衡由飞行中的碳排放造成的污染问题。

 


受污染的大气实际上减缓了全球变暖的进程


    这个理论是不是让人吃惊?这个理论是由英国“生态和水文研究”小组成员丽娜·梅尔卡多(Lina Mercado)博士提出的。丽娜博士在报告中指出,植物通常会在恶劣环境下蓬勃生长。例如在当前大气污染的条件下,植物的生命力和以前相比更加旺盛。

 


电影《我们这个愚蠢的世界》


    我们可以想到很多方法来减缓全球变暖的进程,但是最基本的一点是要人们提高对全球变暖的警惕。由弗兰妮·阿姆斯特朗导演的电影《我们这个愚蠢的世界》从未来的角度向人们阐述了全球变暖的进程。该影片由著名影星皮特·波斯尔维斯特主演,描述的是一位居住在2055年的老人追忆从2008年至2055年期间引起环境变化的几件大事。其中,影片的主题:“为什么我们在还有机会的时候不对全球变暖的进程加以阻止呢?”引人深思。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精彩图片
    文章评论
    数据载入中,请稍后……
      请您注意:
     ·请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有关法律法规、《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维护互联网安全的决定》及《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
     ·请注意语言文明,尊重网络道德,并承担一切因您的行为而直接或间接引起的法律责任。
     ·环境生态网文章跟帖管理员有权保留或删除其管辖留言中的任意内容。
     ·您在环境生态网发表的言论,环境生态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
     ·发表本评论即表明您已经阅读并接受上述条款,如您对管理有意见请向文章跟帖管理员反映。

    绿色进行时
    推荐文章
    神奇蜥蜴施展"水上漂"绝技
         蛇怪蜥蜴奔跑的速度很快,因此爪子接触到水面的时候,能…
    绿色生活
    驴行天下

    |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联系站长 | 友情链接 | 版权申明 | 管理登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