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 首页 | 资讯 | 文章 | 汇展 | 水资源 | 读书 | 生活 | NGO | 考试 | 旅游 | 低碳 | 下载 | 图库 | 留言 |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文章 >> 搜索结果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标题含有 浜戜粯鎺ㄨ崘鐮侊細18007755061浜戜粯鎺ㄨ崘浜烘病鏈夋庝箞鍔 的文章
1. [环境与可持续发展] 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 [佚名][2024年1月12日][39]
简介:无
内容:
建设美丽中国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要目标,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内容。为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现提出如下意见。 一、新时代新征程开启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新篇章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全局工作的突出位置,全方位、全地域、全过程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实现了由重点整治到系统治理、由被动应对到主动作为、由全球环境治……

2. [生态文明] 我看2023年中国的生态文明建设标志性事件 [黄承梁][2024年1月3日][45]
简介: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这一年,中国的生态文明建设,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纲领,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为主线,发生了许多具有标志性的大事件,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新发展、新丰富。
内容:
黄承梁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这一年,中国的生态文明建设,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纲领,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为主线,发生了许多具有标志性的大事件,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新发展、新丰富。 标志性大会: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 2023年7月17日至18日,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巨……

3. [环境与可持续发展] 城市更新应着眼让生活更美好 [马伟波 李海东 张龙江][2023年12月20日][43]
简介:城市更新可重新布局空间结构、开发土地资源、塑造区域功能,已成为提升市民生态福祉和优质生态产品供给能力的重要手段。通过城市更新将非生态功能空间置换为生态空间、强化生态功能空间连通性和稳定性,突出高品质生态环境供给与产业功能格局协调发展,进而提升城市内涵,是实现美丽城市建设、达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目标的重要途径。
内容:
马伟波 李海东 张龙江 城市更新可重新布局空间结构、开发土地资源、塑造区域功能,已成为提升市民生态福祉和优质生态产品供给能力的重要手段。通过城市更新将非生态功能空间置换为生态空间、强化生态功能空间连通性和稳定性,突出高品质生态环境供给与产业功能格局协调发展,进而提升城市内涵,是实现美丽城市建设、达到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目标的重要途径。 城市更新已经成为美丽城市建设非常活跃的一支力量和不可忽视的关键一……

4. [生态学概述] 朱永官院士:土壤生态学研究前沿 [佚名][2023年12月19日][42]
简介:无
内容:
土壤生态学以土壤生态系统为研究对象,主要探讨土壤生物多样性及其生态功能,以及土壤生物与环境之间的相互作用。本文综述了土壤生态学的主要研究方向与研究内容,介绍了当下大尺度土壤微生物地理分布格局研究、土壤生物互作与土壤食物网、土壤生物组与土壤健康和新型土壤污染等研究领域的前沿热点,并对未来研究方向进行了展望。……

5. [生态文明] 深刻理解和把握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三个重大问题 [安艺明 张强][2023年12月19日][50]
简介: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需要我们从思想上、行动上廓清一些重大问题,深刻理解把握其中蕴含的丰富内涵、战略意蕴和实践要求。
内容:
安艺明 张强 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强调,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加快推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吹响了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时代号角。11月7日,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意见》,对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做出了系统部署。全面推进美丽中国建设意义重大、影响深远,需要我们从思想上、行动上廓清一些重大问题,深刻理解把握其中蕴含的丰富内涵、战略意蕴和实践要求。 ……

6. [生态文明] 以海洋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 [崔书红][2023年12月6日][54]
简介:坚持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容和必然要求,是建设人海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之路。
内容:
崔书红 我国是一个海洋大国,主张管辖海域面积约300万平方公里,拥有1.8万多公里的大陆岸线,1.4万多公里的岛屿岸线,滩涂面积3.8万平方公里,海岛1.1万余个,拥有广泛的海洋战略资源和战略利益,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要资源宝库、生态屏障、经济动脉、战略空间。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海洋领域的集中体现,是我国海洋环境治理过程中的创新和发展,其核心要义……

7. [气候变化] 气候变暖背景下,北极海冰变化机制研究获新进展 [佚名][2023年7月11日][136]
简介:近年来,北极增暖速度是全球平均变暖速率的2-4倍,这对北半球气候变化产生了重要影响。但目前的研究对于北极海冰变化的物理机制缺乏深入了解,现有模式对北极海冰变化结果预测仍存在较大偏差。
内容:
近年来,北极增暖速度是全球平均变暖速率的2-4倍,这对北半球气候变化产生了重要影响。但目前的研究对于北极海冰变化的物理机制缺乏深入了解,现有模式对北极海冰变化结果预测仍存在较大偏差。中国科学院海洋地质与环境重点实验室黄海军研究团队通过对卫星和再分析资料的分析,从不同时空尺度揭示了北极海冰的变化机制,相关研究成果于近期发表在国际学术期刊Journal of Climate和JGR-Atmosphe……

8. [环境与可持续发展] 山地毁林严重威胁生物多样性 [刁雯蕙][2023年4月4日][247]
简介:3月17日,南方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曾振中团队在《细胞》旗下期刊One Earth发表最新研究成果。研究团队利用多源遥感数据,评估了全球山地森林损失的格局及其对生物多样性的影响,揭示了全球山地毁林自21世纪以来呈现加速增加的趋势,这给以山地森林为栖息地的濒危物种带来巨大的生存压力。
内容:
3月17日,南方科技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曾振中团队在《细胞》旗下期刊One Earth发表最新研究成果。研究团队利用多源遥感数据,评估了全球山地森林损失的格局及其对生物多样性的影响,揭示了全球山地毁林自21世纪以来呈现加速增加的趋势,这给以山地森林为栖息地的濒危物种带来巨大的生存压力。 研究示意图 科研团队供图 世界上超过85%的鸟类、哺乳动物和两栖动物都生存在山地生态系统,而山地森……

9. [环境与可持续发展] 为建设美丽中国提供坚实生态环境统计支撑 [俞海][2023年2月14日][115]
简介:生态环境统计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生态环境保护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必须加强和规范生态环境统计管理,为生态环境管理决策提供有力服务支撑。
内容:
俞海 生态环境统计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生态环境保护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必须加强和规范生态环境统计管理,为生态环境管理决策提供有力服务支撑。日前,生态环境部发布《生态环境统计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对生态环境统计工作提出新要求,要深入认识《管理办法》修订出台的重大意义,切实做好《管理办法》的贯彻落实。 充分认识《管理办法》修订出台……

10. [世界湿地日(2月2日)] 第27个世界湿地日:遇见杭州大美湿地 [王潇雨][2023年2月2日][327]
简介:世界湿地日是全球性的宣传活动,在每年的2月2日举行,2023年第27个世界湿地日的主题为“湿地恢复”,强调优先恢复湿地的迫切需要,中国主场宣传活动将在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开展。
内容:
湿地被誉为“地球之肾”,下净水质,上洁空气,湿地既是水源,又可滞洪,被冠以“绿色水库”或“生物贮水库”之称,湿地不但是人类生命和文明的摇篮,又为人类源源不断地提供可再生资源,更是被称为 “物种基因库”。 世界湿地日是全球性的宣传活动,在每年的2月2日举行,2023年第27个世界湿地日的主题为“湿地恢复”,强调优先恢复湿地的迫切需要,中国主场宣传活动将在杭州西溪国家湿地公园开展。 ……

300 篇文章   首页 | 上一页 | 1 2 3 4 5 6 7 8 9 | 下一页 | 尾页 10篇文章/页  转到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