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 首页 | 资讯 | 文章 | 汇展 | 水资源 | 读书 | 生活 | NGO | 考试 | 旅游 | 低碳 | 下载 | 图库 | 留言 |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文章 >> 搜索结果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本次高级搜索结果
1. [生态文明] 我看2023年中国的生态文明建设标志性事件 [黄承梁][2024年1月3日][78]
简介: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这一年,中国的生态文明建设,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纲领,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为主线,发生了许多具有标志性的大事件,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新发展、新丰富。
内容:
黄承梁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这一年,中国的生态文明建设,以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为纲领,以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为主线,发生了许多具有标志性的大事件,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新发展、新丰富。 标志性大会: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 2023年7月17日至18日,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召开,习近平总书记出席会议并发表重要讲话,全面总结我国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巨……

2. [生态学概述] 朱永官院士:土壤生态学研究前沿 [佚名][2023年12月19日][59]
简介:无
内容:
土壤生态学以土壤生态系统为研究对象,主要探讨土壤生物多样性及其生态功能,以及土壤生物与环境之间的相互作用。本文综述了土壤生态学的主要研究方向与研究内容,介绍了当下大尺度土壤微生物地理分布格局研究、土壤生物互作与土壤食物网、土壤生物组与土壤健康和新型土壤污染等研究领域的前沿热点,并对未来研究方向进行了展望。……

3. [生态文明] 以海洋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助力海洋生态文明建设 [崔书红][2023年12月6日][67]
简介:坚持生态优先、绿色低碳发展是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内容和必然要求,是建设人海和谐共生的中国式现代化之路。
内容:
崔书红 我国是一个海洋大国,主张管辖海域面积约300万平方公里,拥有1.8万多公里的大陆岸线,1.4万多公里的岛屿岸线,滩涂面积3.8万平方公里,海岛1.1万余个,拥有广泛的海洋战略资源和战略利益,是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重要资源宝库、生态屏障、经济动脉、战略空间。海洋生态文明建设是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在海洋领域的集中体现,是我国海洋环境治理过程中的创新和发展,其核心要义……

4. [环境与可持续发展] 为建设美丽中国提供坚实生态环境统计支撑 [俞海][2023年2月14日][122]
简介:生态环境统计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生态环境保护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必须加强和规范生态环境统计管理,为生态环境管理决策提供有力服务支撑。
内容:
俞海 生态环境统计是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统计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生态环境保护的一项基础性工作。在新时代新征程上推进美丽中国建设,必须加强和规范生态环境统计管理,为生态环境管理决策提供有力服务支撑。日前,生态环境部发布《生态环境统计管理办法》(以下简称《管理办法》),对生态环境统计工作提出新要求,要深入认识《管理办法》修订出台的重大意义,切实做好《管理办法》的贯彻落实。 充分认识《管理办法》修订出台……

5. [环境法苑] 加快推动生态保护红线监督的制度化进程 [内详][2023年1月5日][219]
简介:生态保护红线是指在生态空间范围内具有特殊重要生态功能、必须强制性严格保护的区域,通常包括具有重要水源涵养、生物多样性维护、水土保持、防风固沙、海岸带生态稳定等功能的生态功能重要区域,以及水土流失、土地沙化、石漠化等生态环境敏感脆弱区域。
内容:
许开鹏 牟雪洁 黄金 柴慧霞 何军 王夏晖 生态保护红线是指在生态空间范围内具有特殊重要生态功能、必须强制性严格保护的区域,通常包括具有重要水源涵养、生物多样性维护、水土保持、防风固沙、海岸带生态稳定等功能的生态功能重要区域,以及水土流失、土地沙化、石漠化等生态环境敏感脆弱区域。当前,生态保护红线划定工作已基本完成,建立健全生态保护红线监督制度体系成为各地区实现严守生态保护红线目标的迫切需要。为……

6. [生态经济] 推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让生态优势变为发展优势 [杨茜迪 陈红敏][2022年12月28日][136]
简介:推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一方面将保护自然与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联系起来,另一方面是促进生态优势转变成发展优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关键路径。
内容:
推动生态产品价值实现,一方面将保护自然与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联系起来,另一方面是促进生态优势转变成发展优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的关键路径。 守住生态安全底线的重要支撑 生态安全作为国家安全的重要内容,是生态系统满足人类生存与发展的必备条件,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重要基础和前提。生态产品价值实现,是守住生态安全底线的重要支撑。 近年来,为健全生态安全保障机制,我国以强力制度保……

7. [生态文明] 以生态文明示范建设推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侯春飞 孟晓杰][2022年12月20日][205]
简介:生态文明示范创建作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载体,在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促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和提升生态文明水平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内容:
侯春飞 孟晓杰 生态文明示范创建作为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载体,在推进生态环境保护、促进生态产品价值实现和提升生态文明水平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截至目前,生态环境部共命名六批468个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和187个“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成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生动典范。 探索形成科学有效的生态文明建设体制机制。创建地区以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管理规程和指标体系为指导,探索建立了覆……

8. [环境资源] 系统治理山水林田湖草沙 为中华民族永续发展提供生态支撑 [李英][2022年11月20日][288]
简介:无
内容:
◆李英 长江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也是中华民族发展的重要支撑。近日,生态环境部、发展改革委、水利部等17个部门和单位联合印发《深入打好长江保护修复攻坚战行动方案》,提出以河湖为统领,统筹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治理,推动重要江河湖库生态保护治理,从源头上系统开展生态环境修复和保护。水利部长江水利委员会(以下简称长江委)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系列重要讲话……

9. [生态文明] 构建全方位多层次的生态文明科普教育体系 [李莹][2022年10月5日][298]
简介:青少年作为未来碳中和世界的主人,也是落实“双碳”目标的生力军,需要从小培养科学素养,既立足中国国情,又具有国际视野。
内容:
本报记者 李莹 由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与中国气象局国家气候中心团队合作编写、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写给青少年的“双碳”故事》一书日前发布。为何要专门为青少年编写这样一本书?专家学者如何做好生态文明理念的积极传播者和模范践行者?本报采访了本书的主编之一,中国社会科学院生态文明研究所可持续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陈迎。 青少年作为未来碳中和世界的主人,也是落实“双碳”目标的生力军,需要从小培养科学……

10. [恢复生态] 王学雷:长江中游河湖湿地系统演变与生态修复 [内详][2022年8月17日][201]
简介:双清论坛“湿地保护和修复的基础理论及关键技术问题”长江中游河湖湿地系统演变与生态修复
内容:
双清论坛“湿地保护和修复的基础理论及关键技术问题” 长江中游河湖湿地系统演变与生态修复 王学雷1, 2* 蔡晓斌1, 2 杨 超1, 2 吕晓蓉1, 2 厉恩华1, 2 王 智1, 2 1. 中国科学院 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武汉 2. 环境与灾害监测评估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武汉 王学雷 中国科学院精密测量科学与技术创新研究院研究员……

300 篇文章   首页 | 上一页 | 1 2 3 4 5 6 7 8 9 | 下一页 | 尾页 10篇文章/页  转到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