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加入收藏
联系站长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搜索结果 用户登录 新用户注册
关键字含有 生态系统 的文章
1. [自然生态] 世界野生动植物日:恢复关键物种,恢复生态系统 [佚名][2022年3月3日][129]
简介:3月3日是世界野生动植物日。2022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的主题是 “恢复关键物种,恢复生态系统”,旨在吸引人们关注一些最严重濒危的野生动植物物种的保护状况。
内容:
3月3日是世界野生动植物日。2022年世界野生动植物日的主题是 “恢复关键物种,恢复生态系统”,旨在吸引人们关注一些最严重濒危的野生动植物物种的保护状况。 ↑这是2021年8月30日在肯尼亚马赛马拉国家保护区拍摄的长颈鹿。 ↑这是2021年8月30日在肯尼亚马赛马拉国家保护区拍摄的狮子。 ↑这是2021年8月30日在肯尼亚马赛马拉国家保护区拍摄……

2. [国内动态] 马尾松人工林近自然改造研究获进展 [张晴丹 韩庆龙][2022年2月22日][156]
简介:地上、地下生态系统各组分之间的相互作用调节着生态系统的功能,土壤线虫由于其多样的营养类群和生态对策,在土壤食物网中具有关键地位,而目前关于马尾松人工纯林近自然改造后土壤线虫群落对生态系统重建后的响应仍少有关注。
内容:
马尾松人工林林窗改造。           四川农业大学林学院供图 地上、地下生态系统各组分之间的相互作用调节着生态系统的功能,土壤线虫由于其多样的营养类群和生态对策,在土壤食物网中具有关键地位,而目前关于马尾松人工纯林近自然改造后土壤线虫群落对生态系统重建后的响应仍少有关注。 近日,四川农业大学林学院肖玖金团队在生态学领域国际期刊《生态指标……

3. [环境观察] 发展林下经济应遵循生态系统物质循环规律 [陈安][2022年1月7日][51]
简介:第二轮第五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近日发现,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下属沾河公司大面积毁林种植人参,严重破坏小兴安岭森林生态环境。
内容:
陈安 第二轮第五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近日发现,中国龙江森林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下属沾河公司大面积毁林种植人参,严重破坏小兴安岭森林生态环境。 近年来,林下产业发展粗放,毁林占地、过度采集林副产品等情况在一些地方时有发生,造成水土流失、自然生境丧失、生物多样性下降、生态系统功能退化等问题。分布在青藏高原及周边地区的冬虫夏草近年来由于过度采挖,分布区不断萎缩,资源锐减。分布在我国东南沿海的红树林受旅游……

4. [河北] 把地下水水位回升作为硬指标 [张铭贤][2020年6月5日][123]
简介: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现实检验,聚焦目标任务,完善工作机制,全力抓好落实,坚决打赢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硬仗,为新时代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有力保障。
内容:
本报记者张铭贤石家庄报道 河北省省长、省推进华北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行动领导小组组长许勤日前主持召开省推进华北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行动领导小组会议,审议《河北省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成效考核和问责办法》,研究部署下阶段工作任务。 会议指出,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推进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作为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现实检验,聚焦目标任务,完善工作机制,全力抓好落实,坚决打赢地下水超采综合治理硬仗……

5. [环境观察] 让未来的美丽清晰可见 [佚名][2020年6月5日][254]
简介:每个人的心中,都孕育着一个梦想,或是仓廪实而知礼节,或是诗和远方的田野。而与这个梦想紧紧相连的,就是未来。未来,承载着人们的憧憬,激发着人们的力量。
内容:
每个人的心中,都孕育着一个梦想,或是仓廪实而知礼节,或是诗和远方的田野。而与这个梦想紧紧相连的,就是未来。未来,承载着人们的憧憬,激发着人们的力量。 未来,看似很遥远,但往往在不知不觉间,便近在眼前。拉近现实与未来距离的,是暮去朝来的时间,更是为此而孜孜不倦的辛勤付出。 我们,曾为未来许下一个诺言:让天更蓝,水更清,山川更清秀;让孩子能在妈妈的怀里数星星,让姑娘们能在河畔浣衣欢歌,让远方的旅人能……

6. [深度报道] 天蓝云白终可期 [佚名][2020年6月5日][145]
简介:2019年,全国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改善成果进一步巩固,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海洋环境状况稳中向好,土壤环境风险得到基本管控,生态系统格局整体稳定,核与辐射安全有效保障,环境风险态势保持稳定。
内容:
去年,全国337个地级及以上城市PM2.5浓度为36微克/立方米,同比持平;PM10浓度为63微克/立方米,同比下降1.6%;平均优良天数比例为82.0%,人们期待的蓝天白云不再遥远。本报记者原二军摄   2019年,全国生态环境质量总体改善,环境空气质量改……

7. [深度报道]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国舫:用“两山论”指导生态系统的可持续经营 [铁铮][2018年1月3日][70]
简介:“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思想和认识基础。
内容:
  党的十九大报告在十八大报告把生态文明建设列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五位一体总体布局的组成部分”的基础上,又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基本方略的组成部分,提到了新的高度。“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和“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是生态文明建设的主要思想和认识基础。 ■本报通讯员 铁铮 中国工程院院士沈国舫近来一直在研读党的十九大报告。他说,党的十九大报……

8. [环境观察] 实现生态系统各要素协调统一管理 [杨朝霞][2017年11月3日][251]
简介: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
内容: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人与自然是生命共同体,人类必须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人类只有遵循自然规律才能有效防止在开发利用自然上走弯路,人类对大自然的伤害最终会伤及人类自身,这是无法抗拒的规律。这一论述既对“生态兴则文明兴,生态衰则文明衰”的社会规律作出了完美阐释,也为如何约束自然开发利用行为、以维护人民的环境权益指明了前进方向。   报告同时还对“加大生态系统保护力度”做出系统部署,这是建……

9. [自然生态] 生物多样性不是只数数物种 [张章][2017年7月3日][58]
简介:生物多样性不必局限于生态系统物种的数量,而物种的不同特征和功能对于维持生态系统健康和恢复力同样重要。
内容:
白点叉鼻鲀等常见物种也可能在生态系统中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图片来源:Jeff Rotman/Getty Emmett Duffy是一名海洋生物学家,此刻他正身处巴拿马沿岸水域5米深处,他的目光被一大只黄白色刺魨吸引。要不是躲在巨大的树枝状鹿角珊瑚下,移动缓慢的刺魨本来应该是捕食者的首要目标。 这个场景让Duffy突然灵光一闪,他曾经去过加勒比地区,那里的珊瑚更丰富也更多样,但个头比较小,生活……

10. [环球热点] 专家呼吁增进生态系统适应能力 [马丹][2017年2月13日][51]
简介:报告指出,面对人口增长和气候变化,环保主义者应该利用新形成的生态系统,注重维护生态系统结构与功能的多样化,增进生态系统的适应能力,而不应总是试图让生态系统保持过去的状态。
内容:
   据新华社旧金山2月10日电 (记者马丹)一个国际专家小组在新一期《科学》杂志上发表报告指出,面对人口增长和气候变化,环保主义者应该利用新形成的生态系统,注重维护生态系统结构与功能的多样化,增进生态系统的适应能力,而不应总是试图让生态系统保持过去的状态。     这个国际小组由40多名来自全球各地的生态学家、生物保……

300 篇文章   首页 | 上一页 | 1 2 3 4 5 6 7 8 9 | 下一页 | 尾页 10篇文章/页  转到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