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页 | 资讯 | 文章 | 汇展 | 水资源 | 读书 | 生活 | NGO | 考试 | 旅游 | 低碳 | 下载 | 图库 | 留言 | 
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来源信息 今天是:  
来 源 图 片
日 期 查 询
显示全部文章
详 细 信 息
名称:科技日报
联系人:未知
地址:未知
电话:未知
传真:未知
邮编:未知
信箱:未知
主页:www.stdaily.com
邮件:未知
QQ:0
分类:友情站点
科技日报专栏
简介:

  《科技日报》是面向国内外公开发行的、具有鲜明科技特色的综合性日报。她是党和国家在科技领域的重要舆论前沿,是广大读者依靠科技创造财富、提升文明、刷新生活的服务平台,是中国科技界面向社会和世界的明亮窗口。

  科技日报:http://www.stdaily.com

 

科技日报作品列表

2007年11月21日

节能减排小窍门

  206.教材传下届使用时珍惜教材,避免在其中标记,以供下届学生使用,可大幅度降低校园教材耗纸耗能量。据估计,若全国有三分之一的教科书重复利用,全国一年可减少耗纸20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61万吨,合计节约能源…

2012年5月29日

五大海洋新科技探析:太阳能快艇征服全球

  新视野  海洋占地球表面积的2/3以上,其中蕴藏着丰富的生物资源、矿产资源、水动力资源和空间资源,是人类社会实现可持续发展的基础。随着人类对海洋的重视,海洋科技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涌现出了很多新兴科技。…

2009年1月11日

2008年自然灾害损失巨大

  本报柏林1月8日电(记者顾钢)2008年是有史以来全球自然灾害最严重的年份之一,大地震、飓风等自然灾害造成22万多人死亡,财产损失超过2000亿美元,这是德国慕尼黑再保险公司的最新统计。   根据慕尼黑再保险公司的…

2009年12月5日

拿什么拯救重金属污染土壤?

  据统计,全国每年因重金属污染而减产粮食多达1000多万吨    本报记者 赵英淑   ■ 新闻缘起  12月1日17时,海口市工商局从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拿到复检结果。结果显示:农夫山泉、统一3种饮料…

2004年7月31日

你在哭泣吗,亚马逊丛林?—保护世界最大热带雨林

     由联合国贸易和发展会议召集的热带木材国际会议26日在日内瓦开幕。会议指出,全球有5亿人依赖热带雨林及其资源生活,而热带雨林正以每年1200万公顷到1500万公顷的速度消失。为了应对热带雨林持续减少的不利局面…

2013年10月25日

气候变化:我们还能做点什么

  肯尼亚内罗毕附近,当地居民走过一具动物残骸。非洲东北部非洲之角地区以及周边的肯尼亚、乌干达等国2011年遭遇60年一遇罕见大旱,受灾人口超过1200万。(资料图片)   主持人:王 怡(本报记者)  嘉 宾:凯丽·…

2011年4月16日

找土壤重金属污染的“植物克星”

     由于工矿企业的发展、污水灌溉等,中国乃至世界的土壤重金属污染越来越严重。植物修复技术是目前重金属污染治理最有效的方法之一,而该技术成功的关键在于寻找超富集植物。日前,中国科学院华南植物园土壤生态与…

2012年5月28日

联合国采取“蓝碳行动”保护海洋生物

  生物多样性是地球上生命的基础,也是可持续发展的支柱之一。如果没有生物多样性,人类难以感受到树林的绿意,还可能失去空气、食物和水。图片/新华社  今年的5月22日是国际生物多样性日,主题是“海洋生物多样性”…

2009年8月26日

从引滦入津到南水北调

  北京居民现在只要打开水龙头,那汩汩流出的,就有南水北调京石段工程引来的冀水。今年6月,北京日供水278万立方米中,有170万立方米是通过该工程从河北调来的。截至目前,北京,作为南水北调首个受益城市,已受水3亿…

2011年1月30日

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空气质量标准》

   据世界卫生组织公布的《空气质量标准》,臭氧、可吸入颗粒物(PM10、PM2.5)、二氧化硫、二氧化氮、一氧化碳、挥发性有机污染物、铅、苯并(a)芘、汞和二恶英11种污染物对人体均有较高程度的健康危害。 “这些污染…

2009年2月11日

木霉能使秸秆直接转化为生物柴油

  本报济南2月10日电(记者魏东)随着能源的短缺,利用微生物生产生物柴油的研究越来越热。今天,山东省科学院生物研究所通过媒体向外界宣布:该所专家在研究中发现,木霉在天然培养基上可以产生大量的烃类物质及其衍生…

2009年12月6日

大学生呼吁“低碳生活”

  12月5日,安徽大学、合肥工业大学等6所高校的百余名大学生环保志愿者在合肥杏花公园开展联合行动,通过行为艺术表演和展板宣传等方式,倡导广大市民参与“低碳生活”。图为几名大学生在进行节能减排行为艺术表演。新…

2009年2月18日

还原一个真实的中国水坝

  作为澜沧江中下游计划建设的八座梯级电站的龙头,规模仅次于三峡的小湾水坝日前下闸蓄水,首台机组将于今年建成发电,这将加快澜沧江流域水电开发的步伐。然而,澜沧江下游——湄公河地区国家和人民,却对这座水坝产…

2008年5月2日

科技改变世界 科技改变生活

  科学技术部国际合作司 中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协会   世界科技发展的动向   目前,世界多极化趋势在曲折中发展,大国关系深刻调整,地区热点出现变化,发展中国家影响提升。中美关系相互借重,中俄关系深入发展,中…

2011年9月3日

冰期动物群起源于青藏高原

      本报北京9月2日电 (记者李大庆)今天出版的《科学》杂志上报道了在西藏喜马拉雅山西部高海拔的札达盆地发现已知最原始的披毛犀。以中科院古脊椎动物与古人类研究所研究员邓涛为首的中外科学家认为,这个发现推翻…

2013年5月20日

生态立区  绿色崛起  建设美丽广西

  美丽中国,幸福家园。  桂林山水清新秀丽,北部湾畔蓝天碧海,田园山色宁静淡雅……优美的自然风光、良好的生态环境是广西亮丽的名片和特有的优势,也是八桂大地各族儿女长期以来不变的骄傲和坚守。  作为集欠发…

2010年8月1日

21世纪中国地球科学发展 如何立足中国走向世界

  研究显示,气候变化影响生物多样性,数千种物种将迎来灭绝厄运。图为一只北极狐,北部苔原的融雪对它来说可能是一个坏消息,因为气候变暖意味着赤狐在更北的地区也能找到家的感觉,它们可能会大举入侵北极狐的传统领…

2008年11月19日

南京:仙林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投入运营

  本报讯 近日,由中国中铁四局市政分公司承建的南京仙林污水处理厂一期工程正式投产运营,处理后的中水可浇花。   南京仙林污水处理厂位于风景秀丽的南京市栖霞风景区内,紧挨京沪铁路。工程分一二两期,占地100亩左…

2009年5月4日

盘点新奇发电技术

      在全球能源短缺的今天,科学家也在绞尽脑汁,设想了许多非同寻常的发电招数。    道路发电、绿叶发电、体温发电,这些发电方式您可能听都没有听过,但它们却正悄悄走向我们的生活。      “巨蟒”不是真正的蟒,…

2007年11月7日

污水处理:怎样变废为宝?

  记者日前了解到,到今年年底北小河再生水厂建成后,北京市再生水回用率将达到50%。   那么污水是怎样变成清水的,处理后的清水有哪些用途?记者走进了北京高碑店污水处理厂。   本以为污水处理厂应该是灰头土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