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新村官网 >> 新农村建设 >> 新闻快报 >> 正文
→ 推荐文章
→ 热门文章
→ 环境资讯
→ 技术文库
湖南首期女大学生“村官”培训班开班
作者:苏莉 孙敏…    文章来源:湖南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09-7-22
  今天上午,湖南省首期女大学生“村官”能力建设培训班在长沙举行开班仪式,来自全省的65名女大学生村官将接受为期5天的培训。省委常委、省委组织部部长黄建国出席开班仪式。他勉励女大学生“村官”把成就感与老百姓的幸福感结合起来,鼓实劲、出实招,办实事,为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贡献力量。

  去年8月,我省选派首批大学生村官到村任职,其中有女性572人,占总数的40.4%。参与培训的65名女大学生“村官”就是从全省500多名在岗女大学生“村官”中选拔出来的。她们在任职期间分别担任村支书助理或村主任助理。为了进一步提升女大学生“村官”的实干能力,省委组织部、省妇联、省民政厅联合举办了此次培训班。期间将邀请知名专家学者开展《湖南经济与农村发展》、《全球化与本土化背景下的妇女发展》、《农村妇女心理健康与疏导技巧》等专题讲座,并组织女大学生“村官”与省直有关部门座谈,到新农村建设开展得比较好的农村进行现场观摩。

  黄建国在讲话中指出,基层工作事关执政基础的巩固、方针政策的落实和群众利益的维护,女大学生“村官”选择扎根基层、服务基层,就是选择了吃苦、选择了吃亏,选择了责任、选择了重任,选择了成长、选择了成功。基层工作琐碎、任务重,希望大家能开阔眼界、高起点虑事。要坚持主观与客观相结合,以饱满的热情和自信,处理好理论与实践、全局与局部、普遍与特殊的关系;统筹兼顾、高水平谋事。要以辩证的思维方法和全面的工作办法,既讲原则,又讲灵活地处理好基层各项工作;务实清廉、高质量办事。(记者 苏莉 孙敏坚)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文章评论

    进入论坛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