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新村官网 >> 新农村建设 >> 三农聚焦 >> 正文
→ 推荐文章
→ 热门文章
→ 环境资讯
→ 技术文库
“低碳农业”成时尚
作者:苑光友    文章来源:日照日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5/12/6
  本报莒县讯(通讯员苑光友)招贤镇转变经营方式,大力支持推广低碳农业发展模式和低碳农业技术,使传统高消耗、高投入发展模式向低能耗、低污染的“低碳农业”转变,走出了一条资源节约和循环利用、农村生态保护互相促进的路子。

  近年来,招贤镇大力支持实施测土配方施肥工程,使全镇90%的土地吃上“营养套餐”,项目区示范村小麦一般增产15%—20%,玉米增产10%以上。该镇农村商业银行立足资源优势,大力支持农业产业化标准工程,发展绿色农业和生态农业,加快建设生态优良、产品安全的绿色农业大镇,推动全镇绿色生态农业蓬勃发展。目前,该镇规划建设了高标准生态示范区,建立了设施精细的蔬菜基地、生态花卉基地、中药材基地、畜牧养殖基地等,绿色优质蔬菜面积达18000亩,鲜切花面积达2000亩,生态农业形成了产业规模。

  针对个别农户为图省事将麦秸、玉米秸秆焚烧在田间,不但造成了资源浪费,而且污染环境、易引发火灾的情况,该镇引导农民合理利用秸秆,实现秸秆还田,既净化了农村环境,又育肥了地力。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用户名: *
    电子邮件:
    评价:
    验证码: *
    Reset

    进入论坛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