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 环境生态网 >> 新村官网 >> 我是村官 >> 组织关怀 >> 正文
→ 推荐文章
→ 热门文章
→ 环境资讯
→ 技术文库
中青报与广东佛山共建全国大学生村官体验基地
作者:陈径舟 陈…    文章来源:中国青年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8-20
  中国青年报北京8月16日电(实习生陈径舟 记者陈凤莉)为深入推进“全国大学生村官支持计划”,本报联合广东佛山南海区共建“全国大学生村(居)官南海体验基地”,并于即日起推出“全国大学生村官征文”活动,面向全国大学生村官,征集村官们在农村基层一线工作的经验、体会和感悟。入选征文将在本报《大学生村官》专版刊发,征文获奖者将有机会赴“全国大学生村官南海体验基地”参加培训、体验和锻炼。

  2011年,在中组部和团中央指导下,本报正式启动“全国大学生村官支持计划”。该计划由中国青年报社动员和联合社会力量,整合社会资源,为大学生村官的成长和发展提供支持。该计划实施以来,先后有多家央企和民企参与,活动效果明显。

  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的新一轮农村体制综合改革,从村(组)集体经济组织的“小变局”出发,由基层村居切入,以“政经分离”和“村改居”为抓手,目的是实现城乡统筹,和谐发展。始于家庭联产承包的南海农村改革,从最初发展乡镇企业、搞活集体经济,到后来创新出“农村集体合作股份制”,再到今天寻求城乡协调、统筹发展的新路径,有专家表示,其“样本意义”很大。此外,南海实施大学生村(居)官战略已经12年,探索出“本土化选拔、专业化培养、规范化管理、多元化流动”的南海模式。鉴于近年来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新一轮农村综合体制改革的成功实践和实施大学生村官战略的积极探索,本报联合南海区委共建“全国大学生村(居)官南海体验基地”。

  基地体验活动计划每年招收两批村官,每批体验活动的人数为50人左右,同时选拔随队校媒记者10名,考察期为7~10天。其间,村官们将以培训、交流和驻村体验等方式,学习各地区先进的农村治理思路和方式,活动旨在促进他们的成长,使其更好地服务农村。

  • 上一篇文章:

  • 下一篇文章: 没有了
  • 相关文章
    文章评论
    用户名: *
    电子邮件:
    评价:
    验证码: *
    Reset

    进入论坛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