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专家探讨低碳发展 开启城市区域间应对气候变化领域合作窗
作者:郑明桥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  点击数2345  更新时间:2015/11/4 18:52:24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经济日报武汉11月3日电(记者 郑明桥)来自全球C40组织的19个大城市政府官员与专家今天聚首湖北武汉园博园,共同探讨城市低碳责任与行动。

  C40是全球城市气候领袖群的简称,是一个致力于实现温室气体减排和气候风险降低的服务型国际团队,于2005年创立。C40注重城市实际行动和城市工作层面同行之间的实际操作经验交流,通过专业网络为城市管理者提供实际经验和方案,涉及适应性和水资源、能源、金融及经济发展、测量与规划、固体废弃物管理、可持续发展社区、交通等7大领域。

  目前,C40成员有75个成员城市,我国有北京、上海、深圳、武汉、南京、广州和香港等6座城市为其成员。

  武汉市市长万勇说,武汉是我国中部地区特大城市,同时也是传统的老工业基地,较大的城市规模、独特的地理位置以及偏重的产业结构注定武汉的低碳发展转型具有典型性和代表性,将为世界其他同类城市的发展转型提供实证经验。今年9月在美国洛杉矶举行的中美气候峰会上,武汉向世界承诺了在2022年左右碳排放量达到峰值,这比全国平均达峰的年限提前了8年,也让世界看到了武汉走低碳发展的决心。武汉园博园项目也成为大会重点推进的绿色低碳分享案例之一。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