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专家称中国发展低碳经济步伐迅速
作者:郭春菊  文章来源:经济日报  点击数5814  更新时间:2015/12/4 18:45:26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新华网爱丁堡12月2日电(记者郭春菊)英国苏格兰爱丁堡低碳创新研究中心企业与创新董事爱德华·克雷格1日晚在接受新华记者采访时称赞说:“作为世界上可再生能源的最大投资者,中国发展低碳经济的步伐迅速。”

  克雷格当晚在爱丁堡大学举行清洁能源问题讲座后告诉记者,通过与中国方面的接触,他感受到中方非常希望降低碳排放量,希望获得先进的低碳创意、技术和减排帮助及公共资金支持。因此,爱丁堡低碳创新研究中心希望在苏格兰与中国之间搭建桥梁,正筹划在中国上海开设办事处。

  谈及雾霾的影响和清洁能源问题,他说,大风只是将雾霾从一个地区吹到另一个地区,不能解决根本问题,而清洁能源则可以在这方面,以及在解决气候变化等问题上发挥根本性作用。

  克雷格认为,有关方面应采取措施,尽快找到以天然气、水力发电以及核电等替代煤炭发电的技术和资源。

  他还指出,在目前情况下,清洁能源相对于传统能源,价格可能更高,因此尤其在贫困地区推广清洁能源需要政府给予政策性支持,比如,对可再生能源行业进行补贴,对碳排放量大的行业额外收费等。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