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走向低碳已经起步,各国仍需加快步伐
作者:李秉新  文章来源:人民网  点击数6402  更新时间:2015/12/6 2:05:38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人民网联合国12月3日电 (记者李秉新)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今天对记者表示,当晚他将重返巴黎再次参加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的相关活动。他指出,当前有关新的气候协议谈判仍有一些关键问题有待解决,时间非常紧迫。

潘基文表示,他出席气候变化大会开幕阶段时对世界各国领导人在峰会期间为谈判注入的强劲动力感到鼓舞。现在几乎所有国家都已经提交了被称为“国家自主贡献方案”的气候行动计划;主要经济体就减少排放作出了重大承诺;许多发达国家为帮助贫穷国家和弱势国家适应气候变化也作出了新的资金承诺;慈善家和企业家也作出了新承诺和投资。他此次重返巴黎将参加气候变化大会的“行动日”活动 ,这一天的活动将展示各国、各界采取的多种多样应对气候变化行动。

潘基文说,在全球经济中,向低碳未来的转型已经起步,但在谈判中仍有许多工作要做。他强调,世界上没有完美的协议,此次大会的目标非常明确,就是要达成一个能够真正应对气候变化,将世界送入持久繁荣、稳定与和平轨道的协议,这是此次巴黎大会能够做到也是必须做到的。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