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上海完成全国碳市场第一个履约周期配额清缴
作者:环气  文章来源:中国环境报  点击数683  更新时间:2021/12/28 16:01:04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本报讯 截至2021年12月15日,上海纳入全国碳市场的发电行业重点排放单位已全部完成第一个履约周期配额清缴工作。

据上海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上海履约呈现3个特点。一是积极探索发挥市场功能。全市近七成企业使用CCER(核证自愿减排量)抵销配额进行履约。相关企业所属集团在积极探索节能降碳路径的同时,注重加强碳资产管理,降低履约成本,统筹考虑集团整体未来发展。

二是多方协作确保按时履约。主管部门、技术支撑团队与企业之间建立了有效的沟通机制。每日跟踪履约进展,倒排时间表督促企业合理安排交易周期,指导系统操作;及时发现问题,多方协调解决突发情况;召开履约推进会,全面把控履约进展。

三是强化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全市纳入全国碳市场的发电企业均为地方试点企业,相关企业已在试点过程中建立了碳排放管理制度,落实了专业部门负责相关工作,按时完成履约的责任意识强。

据悉,下一步,上海将继续以夯实数据质量基础为重点,加强能力建设培训、强化第三方机构管理,完善监督管理机制,全力保障全国碳市场平稳运行。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