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我家的“低碳小队”
作者:梁一  文章来源:现代快报  点击数982  更新时间:2010/5/10 13:12:07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鼓楼区回龙桥小学五(1)班梁一

  自从“低碳生活从自己做起”这句话传入我们家之后,我们家就组成了一支“低碳小队”。

  今日任务:各个方面使用“低碳炮火”!早上,起了床,我打了个哈欠来到水池边,打开了水龙头,水“哗哗”地直流,我突然想起了我立下的“军令状”,差一点儿就被“军法处置”了,我立马关小了水龙头。

  吃过中午饭,爸爸坐到电脑前想玩两把游戏,我凑上前,对他说了一大堆关于少用一小时电脑可以少排碳多少的道理,又对他说:“低碳是大家的事,你玩一会电脑,多少人的努力不是都白费了吗?”爸爸听不得我的“连珠炮”,乖乖地关了电脑。

  下午,妈妈马上“钻入”了电视里,眼睛转都不转,紧盯屏幕。我发现了,马上做出“队长”的样子对她说:“不要多看电视,你看这么长时间等于你排出了0.096KG的碳,你再想想每个人都排出了0.096KG的碳,世界人民一天排出了多少吨碳啊!”妈妈做出“士兵”的样子,一边关电视一边说:“Yes,sir”。

  低碳就应该从小事做起,我们要不断地扩大“低碳生活”的宣传,让“低碳小队”变成“低碳国”,变成“低碳世界”!让“低碳”给我们带来美好的新生活。

  评语:文章生动有趣,选材典型,难得佳作!

  指导老师:韩芳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