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日常生活中二氧化碳的排放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EEDU整理  点击数5902  更新时间:2010/11/26 22:05:24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汽车:一辆每年在城市中行程达到2万公里的大排量汽车释放的二氧化碳为2吨。发动机每燃烧1升燃料向大气层释放的二氧化碳为2.5公斤。

人体:每人每天通过呼吸大约释放1140克的二氧化碳。但是,只要光合作用存在,那么生产食物消耗的二氧化碳与通过呼吸释放的二氧化碳基本保持平衡。


植物:植物在白天吸收二氧化碳,夜晚释放。因此植物的二氧化碳净排放量为零。一棵中等大小的植物每年能吸收大约6公斤的二氧化碳。

暖气:使用煤油作为燃料的暖气一年向大气层排放的二氧化碳量为2400公斤。使用天然气的二氧化碳排放量为1900公斤,电暖气则只有600 公斤。

电脑:使用一年平均间接排放10.5公斤二氧化碳。

卤素灯泡:间接二氧化碳排放量年均10.8公斤。

洗衣机:间接二氧化碳排放量年均7.75公斤。 ·冰箱:间接二氧化碳排放量年均6.3公斤。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