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山西4.3万亩碳汇造林示范项目进入碳汇监测期
作者:戎紫冰  文章来源:山西晚报  点击数1853  更新时间:2011/6/2 21:32:51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5月29日,从山西省林业厅传来消息:经碳汇计量与监测专家监测统计,2009年4月至今,在我省建设的26个、总计达4.3万亩的碳汇造林示范项目已进入碳汇监测期。   2009年4月2日,经国家林业局批准,我省成立了中国绿色碳基金山西专项,之后更名为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山西碳汇专项基金。目前,我省由企业、社会各界人士捐赠营造的4.3万亩碳汇林全部高标准完成。上周,国家林业局8位碳汇计量与监测专家对我省碳汇示范林进行碳汇计量与监测,意味着这些碳汇林进入碳汇监测期,而符合相关标准的碳汇可以进行交易。据悉,我国人均年碳排放量5.3吨,需要一亩半成林树木吸收。若一个人能捐资碳汇千余元,义务植树一亩半,则能消除自己一年的“碳足迹”。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