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浦东倡导百万家庭低碳行 开展垃圾分类处理试点
作者:韩莹  文章来源:新华网  点击数1033  更新时间:2011/8/15 18:15:21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新华网上海8月15日电(记者 韩莹)为响应上海市政府的号召,目前浦东新区正在开展“百万家庭低碳行,垃圾分类要先行”的活动。作为此项活动的新尝试之一,14日下午,世界五百强艾默生旗下品牌爱适易与花木街道社区钦洋分社区明月居委会携手,在浦东新区罗山花苑三期小区进行了一场关于食物垃圾处理器试点的互动路演活动。

为了配合上海市低碳经济、低碳生活的发展趋势,爱适易与浦东新区政府共同在全区2000多个居民小区内遴选了3个小区作为首批试点候选地,通过发放问卷、收集反馈、科学研究等方式,考察和检验在这些小区使用食物垃圾处理器的可行性和具体技术细节,以实际行动倡导垃圾干湿分离,并帮助从源头上做到垃圾减量。

在活动现场,居民亲身体验了爱适易食物垃圾处理器的现场演示。居民将食物垃圾放入水槽下水口,再按下安装在台面上的电器开关(空气开关),只需数秒,安装在水槽下方的食物垃圾处理器就可以轻松地将食物垃圾研磨成细小颗粒。这些细小颗粒随水流从标准的下水管道排出。

浦东金色碧云小区物业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厨房是我们小区垃圾产生的主要源头之一,小区垃圾产量每天会产生5车左右的垃圾,每车大约在500-600斤左右,其中,厨余垃圾大约占到生活垃圾总量的60%-70%左右。”

居民代表方先生也表示:“食物垃圾处理器的推广和安装符合建设浦东文明小区的建设,是一个非常好的事。我们的小区也很荣幸被选为试点小区,很多居民都很支持,希望我们每家每户也可以为上海的环保事业做一些贡献。”

据了解,广泛使用食物垃圾处理器,可帮助减少生活垃圾的排放量,减少垃圾焚烧中产生的二噁英排放量、地下水渗透液产生量等。美国、英国、瑞典等国家政府非常推崇食物垃圾处理器的使用,认可食物垃圾处理器对环保的积极作用,因此,这些国家的政府对第一次购买使用食物垃圾处理器的家庭给予一定补贴。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