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武进打造江苏首个“绿色小镇” 室温控制节能七成
作者:蔡炜 朱新…  文章来源:新华报业网  点击数1618  更新时间:2011/8/28 14:44:33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记者近日在常州市武进区采访时了解到,总建筑面积1.8万平方米的全省首个“绿色小镇”,已在武进高新技术开发区呈现雏形,下月初即可正式“亮相”。

  武进高新区是我省首家低碳示范区,除将低碳产业作为发展重点外,其低碳建筑也成为一大亮点,在长三角地区独领风骚。在“绿色小镇”采访时,记者了解到,整个项目建设利用快速拼装施工方法,建造时可节能80%;利用太阳能采暖、地源热泵、地埋管新风系统调控室温,可节能70%;每20平方米太阳能集电板发的电,可满足300平方米建筑面积的照明之需;雨污水净化后可达到直接饮用水标准,是目前国际上最高级别的低碳建筑。

  “绿色小镇”仅是个例子。武进高新区正以申报国家住建部绿色建筑产业集聚示范区为契机,按照国家绿色建筑三星级标准(最高标准),建设国家半导体照明质检中心等低碳建筑,同时按照高标准节能设计,将管委会办公楼等一批既有建筑改造成低碳建筑。

  “在高新区,所有路灯都是LED产品,可以大大节约电能;汽车候车亭顶盖装有太阳能光伏发电板,能满足夜间照明。”高新区管委会有关专家介绍说,“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专门为高新区量身定制了《低碳创建评价办法》,这一考核办法在全国开了先河。”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