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广元“两化”互动锁定低碳路径
作者:侯静  文章来源:四川在线  点击数862  更新时间:2011/8/29 7:49:44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本报讯(记者 侯静)“现代工业园区是直接动力,特色农业产业园区是 "第一车间",生态旅游园区是环境载体,新兴职业教育园区是智慧平台。”日前,广元市推进新型工业化新型城镇化互动发展工作会议提出,广元“两化”互动要以“四园驱动”为主抓手,以“低碳引领”为特色路径。

  广元元坝区平乐现代农业园区是集工业原料生产、乡村休闲旅游等为一体的现代休闲观光农业综合示范区,也是元坝城市三大组团之一,1至7月,园区带动农民人均增收700元以上。近年来,广元充分利用地处“成渝”和“关中-天水”两大经济区之间的区位优势,加快产业园区建设、提高园区投资强度和产出率,军民结合产业园、川浙合作产业园等一批特色产业园逐步壮大。

  “四园驱动”推动“两化”互动发展。广元市委书记罗强说,广元将充分发挥现代工业园区、特色农业产业园区、生态旅游园区、新兴职业教育园区的强大引擎作用,最大限度地实现区域经济规模效应,努力形成以园为极、连极成轴,以园带片、星火燎原,四园驱动、统筹发展的新格局。突出园区特色和主导产业,优化发展模式,着力完善功能,增强承载和聚集能力。以园区为载体,培育骨干企业和产业集聚,形成产业新区,进而推动城镇化进程。

  “坚持"低碳引领",是广元推进"两化"互动发展的特色路径。”广元市市长马华说,该市将通过创建国家森林城市、低碳产业园区和中国西部低碳宜居城市,有力促进能源结构低碳化、市域主导产业低碳化和城乡居民生活方式低碳化,努力建设嘉陵江上游生态屏障。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