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湖北咸宁动建华中首个低碳示范区
作者:李鹏翔  文章来源:新华网  点击数1540  更新时间:2011/10/31 9:21:39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新华网湖北频道10月30日电(记者李鹏翔)由华彬集团投资百亿的湖北咸宁金桂湖低碳示范区日前在咸宁市启动,这将是华中地区首个低碳示范区。

    金桂湖低碳示范区位于全国低碳经济试点省湖北省的首批低碳经济试点市咸宁市内,自然条件得天独厚。32平方公里的示范园区内,8000亩湖面碧波荡漾,9 9个岛屿星罗棋布。示范区毗邻京港澳高速、航瑞高速、京广铁路,以及正在兴建的武咸城市快速通道、咸通高速,交通更为便利。示范区的目标是以低碳生活理念为指导、以秀美生态山水为依托、以低碳科技为支撑的未来人居示范基地。

    “湖北省(咸宁)低碳生活体验馆”和“科技农业示范园” 是示范区的首期工程。低碳生活体验馆下设低碳科技展示馆、低碳会馆、地热资源馆、可再生资源利用馆和未来人居示范馆等五大馆区。科技农业示范园将重点发展集生态农业体验、绿色产品生产、科普教育等于一体的农业园区,并借助产、学、研相结合的方式,运用现代农业科学技术培育新农民,带动当地农民致富。    

    华彬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金桂湖低碳示范区是华彬集团绿色经济产业重点打造的示范工程。示范区的建设将为素有千湖之省美誉的湖北,提供生态敏感区域保护性开发的探索;将为华彬众多的国际战略同盟,提供各种生态、低碳技术应用和展示的基地;更将为中国温泉之都咸宁,展开绿色、健康、低碳的生态图景。    

    湖北省副省长田承忠在启动仪式上表示,建设这个国内一流、华中地区首家低碳示范区,必将有力推动湖北“两型”社会建设向纵深发展,有效促进湖北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开启湖北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新篇章。

湖北咸宁金桂湖低碳体验馆平面图。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