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上海将建三大低碳示范区
作者:申明  文章来源:科技日报  点击数1474  更新时间:2011/11/29 8:56:27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本报讯 (记者申明)“十二五”期间,上海将建成崇明、临港和虹桥商务区3个低碳示范区,通过加大对以服务经济为特色的低碳实践区建设的推广和支持力度。近日,赛迪投资顾问在京发布的《中国低碳城市发展战略研究》指出,依托地区经济、科技、人才优势,在三大低碳示范区的推动下,上海市已走在了低碳城市建设的最前沿。

  赛迪投资顾问指出,截止到2011年11月,我国正在规划建设的低碳城市,已经形成四大区域集聚发展的格局分布,即以环渤海、珠三角、长三角、西南地区四个经济区为重点聚集分布。未来低碳城市建设将以点带面呈辐射式发展,由四大区域向全国迅速拓展,形成燎原之势,各地低碳城市建设重点愈加突出、特色鲜明。与此同时,各地加快建设低碳城市的同时越来越注重与“民生”相结合,使低碳城市建设在低碳的同时更加体现以人为本的建设理念。

  据了解,上海低碳城市发展很有特色:崇明生态岛进行了低碳社区建设,将低碳技术运用到建筑、交通、能源、资源循环等领域;临港新城以太阳能发电为发展特色,通过低碳产业园区的建设,大力发展高端制造业、港口服务业等低碳产业,促进低碳技术的集成应用;虹桥商务区作为上海首个低碳商务区,其核心区内全部为国家标准一星级以上绿色建筑,其中二星级绿色建筑超过50%以上,三星级绿色建筑达6座以上。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