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英利获德国产品碳足迹认证
作者:王娅莉  文章来源:中国质量报  点击数2116  更新时间:2012/1/30 9:28:41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全球领先的太阳能暨全球最大的垂直一体化光伏发电产品制造商之一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日前宣布,公司依据国际碳足迹标准PAS2050:2011,完成了对多晶和单晶光伏组件的生命周期碳足迹评估(简称评估)。该项评估由德国莱茵TUV集团(简称莱茵TUV)主导并验证。根据评估结果,英利绿色能源的光伏组件在未来25年使用周期内的二氧化碳减排量将远远高于其生产过程中的排放量。据悉,英利绿色能源是全球第一家获得莱茵TUV产品碳足迹认证的光伏企业。

  总部位于中国保定的英利绿色能源控股有限公司,目前的生产线覆盖了整条光伏产业链,包括多晶硅生产、硅锭铸造、硅片切割、光伏电池生产以及光伏组件封装。截至目前,英利绿色能源从硅锭铸造到光伏组件封装等生产环节的年产能为1.7吉瓦。此外,英利绿色能源的自建硅料厂六九硅业设计年产能为3000吨,已于2010年8月初实现商业化生产。英利绿色能源有着广泛的光伏组件销售市场,包括德国、西班牙、意大利、希腊、法国、韩国、中国和美国。英利绿色能源公司在全球范围内拥有11000多雇员和10多个分支机构及办公室。

  英利绿色能源副总裁熊景峰表示:“作为一家领先的可再生能源企业,英利始终不渝地推崇可持续发展,履行企业社会责任。通过这项评估,我们全面地了解了公司产品在生命周期内的碳排放情况。我们计划通过产品低碳设计、优化能源管理体系、提高能源使用效率等措施,不断降低光伏组件的产品碳足迹、缩短能源回收周期。此外,产品碳足迹认证使我们有能力为客户提供更大的支持,顺利完成光伏项目的开发。”

  莱茵TUV大中华区首席执行官薛勒说:“我们非常高兴能够为英利的产品碳足迹项目提供支持,这个项目在整个光伏行业起到了先锋示范作用。同时,我们也看到了英利在企业社会责任、节能减排、环境保护及可持续发展等方面的不懈努力。凭借莱茵TUV在碳管理和能源效率方面的专业能力,我们期待与英利加深合作,为解决全球气候变化问题贡献自己的力量。”

  莱茵TUV是一家国际领先的技术服务供应商,总部位于德国科隆,目前已有140多年的历史,在全球61个国家和地区建有500个分支机构。作为一家全球领先的技术服务供应商,莱茵TUV为全球70%的光伏产品提供产品认证,在碳管理和能源管理领域有众多优秀的技术专家,为全球众多知名企业提供各类技术服务。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