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广东林业碳汇计量监测中心成立
作者:黄应来 林…  文章来源:南方日报  点击数1384  更新时间:2012/10/10 4:04:51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经国家林业局认定,昨日上午,广东省首家林业碳汇计量监测中心在省林业调查规划院挂牌成立。该机构将为广东省企业进行林业碳汇交易提供一个碳汇计量与监测平台,对广东应对气候变化、促进结构减排产生重要影响。

  据透露,目前广东省碳排放权交易试点已正式启动。专家介绍,对造林及森林经营活动产生的碳汇进行计量与监测是评估林业碳汇效益的基础,也是获得碳信用指标的关键,用于交易的碳汇,必须按照碳汇造林严格的技术规定去计量、监测,并且需要有资质的单位去实施。

  广东省林业碳汇计量监测中心作为华南地区林业碳汇计量监测研究机构,将专业指导和开展广东地区林业碳汇计量监测、碳汇造林和其他的研究工作。(记者/黄应来 通讯员/林荫)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