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碳排放交易开到金交会
作者:耿旭静 蔡…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  点击数1537  更新时间:2013/6/24 8:53:03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本报讯 (记者耿旭静 通讯员蔡海涛)昨天,记者从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获悉,在第二届金交会上,多家公司机构和100多名个人主动认购碳减排量,进行碳中和,总交易量近2000吨。其中金交会组委会通过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认购1000吨二氧化碳自愿减排量。

  在金交会上,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与广州交易所集团在展位上共同开设的碳中和区域受到不少环保爱好者的关注。博览会期间,浦发银行、广州低碳产业技术协会、中山大学地球环境与地球资源研究中心、广州埃文低碳科技有限公司、广东省电力线路器材厂和广东省低碳企业协会等多家公司机构和100多名个人主动认购碳减排量,进行碳中和,总交易量近2000吨,每吨35元。据介绍,减排方是贵州的一家水电站,其减排的量已经过了国际认证。而身在广州的市民和企业日常有碳排放,通过购买该水电站减排的碳排放量,来抵消自己的碳排放,最终实现了碳中和。这体现了企业、个人的一种环保意识。

  此外,在产融对接活动上,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获得了150亿元授信。其中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与浦发银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广东碳排放权交易体系建设等工作,浦发银行向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意向授信100亿元人民币。同时,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也与兴业银行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在搭建绿色金融服务平台、合同能源管理和成立专项碳基金等方面展开合作,兴业银行向广州碳排放权交易所意向授信50亿元人民币。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