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深圳联手德国 建设低碳交通
作者:肖晗 王勇…  文章来源:深圳商报  点击数1131  更新时间:2013/6/25 8:09:59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6月22日,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与德国环境部举行签约仪式,双方就中德合作项目“支持深圳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建设低碳交通体系”签署合作谅解备忘录。市发展改革委、规划国土委、人居环境委、市公安交警局等相关部门,德国国际合作机构(以下简称GIZ)、港口、机场、公交、出租车、物流等相关企业参加仪式。

据介绍,在本次合作中,GIZ将代表德国环境部在其“国际气候动议”和中德合作项目框架内,与深圳市交通运输委员会开展相关的政策、技术的交流与合作,并对深圳未来建设低碳交通系统,缓解城市拥堵、减少温室气体排放等提供技术支持。市交委主任黄敏透露,双方将合作加快推进深圳交通行业的碳排放测算研究。

据了解,德国是世界上最早重视环境问题的发达国家之一,在低碳交通领域处于世界领先水平,如建设生态道路设施、研发清洁能源车辆、发展自行车交通、设立低碳交通区,以及对交通碳排放的定量监测和分析等低碳交通的实践。(记者肖晗 通讯员 王勇建)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