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杭州着力打造“六位一体”的低碳城市
作者:周锐 张雨…  文章来源:中新网  点击数829  更新时间:2013/7/25 9:23:01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中新网贵阳7月23日电(周锐 张雨曦)杭州市常务副市长杨戌标日前在贵阳表示,杭州未来将以低碳经济为发展方向,着力打造低碳经济、低碳交通、低碳建筑、低碳生活、低碳环境、低碳社会“六位一体”的低碳城市。

  杨戌标是在中国低碳发展宏观战略研讨会上说这番话的。该研讨会是我国目前唯一以生态文明为主题的国家级国际性论坛“生态文明贵阳国际论坛”的重要版块。在该研讨会上,杨戌标和其他市长就低碳城市建设工作进行了经验交流。

  杨戌标介绍说,杭州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低碳城市建设,制定了全市万元生产总值二氧化碳排放在“十二五”期间下降20%左右,到2020年排放比2005年下降50%左右的发展目标,提出了“城市以低碳经济为发展方向、市民以低碳生活为行为特征、政府公共管理以低碳社会为建设蓝图”的低碳发展道路,着力打造低碳经济、低碳交通、低碳建筑、低碳生活、低碳环境、低碳社会“六位一体”的低碳城市。

  发言中杨戌标总结了杭州近年来的工作经验。他指出,杭州通过完善工作机制、开展课题研究、打造低碳产业、开展低碳建筑、交通、社区、农村试点、优化低碳环境等工作,在低碳城市建设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得到了全市人民的广泛响应和支持。

  谈及未来,杨戌标说,结合实际,杭州下一步将从“夯实生态环境明秀美、促进品质生活和乐美、深化功能产业活力美、优化城乡空间品质美、彰显城市文化精致美、构建生态文明新机制”六个方面入手,以生态保护、环境整治、产业发展、节能减碳、城镇建设、生活出行、文化彰显、能力建设为抓手,打造“美丽杭州”、“低碳杭州”。

  “生态文明建设工作任务艰巨、意义深远”,杨戌标表示,杭州作为作为全国首批低碳试点城市深感责任重大,同时他承诺,杭州将通过进一步扎实的工作,使其真正成为生活质量高、服务功能优、社会秩序好、人居环境佳的可持续发展的生态大都市。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