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中央财政7.5亿元支持低碳交通 推动节能减排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中国公路网  点击数1031  更新时间:2013/9/2 11:44:35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据财政部网站消息,自中央财政设立交通运输节能减排专项资金以来,补助资金总额达到7.5亿元,有效推动了交通运输行业的节能减排工作。

  据了解,为支持交通运输领域开展节能减排,2011年财政部联合交通运输部设立了交通运输节能减排专项资金,通过确定交通运输节能减排优先支持的范围和领域,开展专项资金支持项目申请和审核工作。两年来,中央财政通过对413个项目的“以奖代补”,拉动了200亿元的交通运输节能减排投资,形成了年节能量为15.8万吨标准煤,替代燃料26.2万吨标准油,减少二氧化碳排放69.9万吨的规模。同时也加快了交通运输装备制造产业、信息产业的技术进步,充分发挥了节能减排专项资金对社会经济发展的拉动作用,并引领了交通运输节能减排的工作。

  此前,交通运输部8月18日召开“绿色循环低碳交通运输体系建设试点示范推进会”,明确提出要制定实施交通运输绿色循环低碳科技专项行动工作方案,加大交通运输绿色循环低碳科技的研发与推广,加快智能交通与信息化建设。

  此次会议提出了明确的量化指标。即:与2005年相比,交通运输行业2020年要实现营运车辆单位运输周转量能耗、碳排放量分别下降16%和18%,营运船舶单位运输周转量能耗、碳排放量分别下降20%和22%,城市客运单位客运量能耗、碳排放量分别下降26%和30%。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