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  
低碳理念渐入百姓生活
作者:佚名  文章来源:新华网  点击数2674  更新时间:2013/9/13 9:57:15  文章录入:ahaoxie  责任编辑:ahaoxie

    9月9日,在合肥经开区临湖社区里,社区义工站的志愿者们正在向过往行人发放环保购物袋、科普环保宣传册,传播环保知识,提醒广大市民养成低碳的生活和消费方式,并呼吁大家要节水节电,尽量不要使用一次性筷子、杯子,随手关闭电源等。

    现场,志愿者们还设计了有关垃圾分类的问卷,当场发放给居民民填写,不少居民填完问感叹:“原来餐巾纸属于不可回收垃圾,今天才知道!”还有不少居民主动献上低碳生活“小妙计”,家住滨湖前城小区的王女士表示,她家住在四楼,一般很少乘坐电梯,不但节能,还能锻炼身体。王女士的话得到了大家响应,另一位女士笑着说:“做菜时别忘了盖上锅盖,可以节省燃气。”

    随后,志愿者通过调查问卷整理出居民对环保低碳生活的“盲点”,并将大家献上的小点子一一收集,一并社区宣传栏上进行发布,请大家共享。

    据介绍,近年来临湖社区利用电子显示屏宣、设置展台、举办环保低碳互动活动等方式,大大增强了普通居民的环保意识和文明素养,环保低碳的生活理念逐渐在居民心中扎根。(宋萍 雪莲 长龙)

打印本文 打印本文  关闭窗口 关闭窗口